人世间,有许多强者,他们个人的力量是巨大的,不得不引起全人类对他们的一次又一次地重视。有了强者,就有弱者,他们的力量是卑微的,人类常常认为世间根本没有他们,他们太不起眼了。
但是,有这么多的强者,那些弱者单单靠自己微不足道的力量,是如何顽强地生存下来的呢?
你知道吗?一群蚂蚁要从悬崖的这一边到达另一边寻找食物,他们往往是用眼神交流,用触角感应,短短一秒的时间,蚂蚁间就手尾相连,成为了一架蚁桥。没有任何一只蚂蚁犹豫,没有任何一只蚂蚁抱怨。接着,一头的一只蚂蚁极力抓住悬崖这边的峭壁,后面的蚂蚁一使劲,在空中经历了1800大翻转,另了头的蚂蚁就紧紧抓住了悬崖另一边,再重复一次刚才的状况,整群蚂蚁便成功地过了悬崖,爬向远方。
看到了吗?是团结的力量,做一日和尚撞一天钟这些弱者把各自卑微的力量凝结到一起,战胜了困难!
一群蚂蚁在遇到困难时,经常要重复这样一句话:“为了蚁穴……”蚁穴是他们共同的家,是他们一个在集体的称号。他们常常不惜自己的生命,去保护蚁穴,哪怕最好的结果只是断壁残瓦,他们也会用最大的力量去跟强者搏斗,直至他们共同的敌人已经死亡,他们的蚁穴没有一点儿的危险,他们的心才会落了下来。
看到了吗?是集体的力量,使这些弱者不顾一切去爱护这个集体,保住了他们共同的家园,战胜了强者!
现在,我终于明白了,人世间的弱者是怎样战胜困难,战胜强者,用自己卑微的力量在人世间生存。他们是卑微的,却能战胜我们人类还战胜不了的大自然中的强者,而我们能对他们做的,只有敬重。
我想,他们卑微者能做到团结,我们也能。他们能够用集体的力量战胜困难,战胜强者,我们一样能行。
而我们现在能做到的,只有团结,只要我们能团结一心,能为了集体的利益而不惜自己的利益,就一定能成为一个优秀的集体,一个永不失败的集体!这一刻,我们要做的是敬重卑微,而下一刻,我们就要在敬重卑微的基础上,学习弱者的精神,让他们卑微者作为我们永远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