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中主要讲了有一个小男孩儿,叫卢卡斯,许多人都叫他花生豆儿。花生豆儿很喜欢出门无忧无虑地玩耍,可是,在这些日子里,一个胖胖的男孩儿叫史蒂夫,经常欺负他,还让别人不再和他玩了,搞得他就干脆不出门了。花生豆儿没有了朋友,孤独寂寞每一天都跟着他。他只好无聊的时候,拿着一把水枪向蚁穴喷去,蚂蚁们的家、粮食就连有些蚂蚁都被冲走了。蚂蚁们非常憎恨花生豆儿,就给他起了一个名字叫毁灭者。
一只叫佐克的蚂蚁,用魔法制造出了一种药水,它派了一只蚂蚁将药水滴到了花生豆儿的耳朵里,花生豆儿立刻就变成了一个只有和蚂蚁一样大的小人。两只蚂蚁把他抬进了蚂蚁巢穴,无情的生活逼迫他和蚂蚁住在一起。蚁王让寥(liao)娃教花生豆儿蚂蚁的本领。在寥娃的帮助下,花生豆儿成功地学会了爬墙,还懂得了要时时刻刻为他人着想。打败了敌人,拯救了蚂蚁王国。蚁王给花生豆儿取了个名字叫洛凯。最后,佐克帮助花生豆儿变回了原形,回到了家。
这部电影告诉我:一个人的力量是渺(miao)小的,只有团结的力量才是坚不可摧的,真是一根筷子易折断,十根筷子抱成团。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