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别惹蚂蚁》中,小男孩卢卡斯遇到很多不顺心后事,还被邻居不停地欺负。卢卡斯的怒气没处洒,最后就发泄在比他小的蚂蚁身上。这让蚂蚁王国很狠卢卡斯,并决定教训卢卡斯。
一天晚上,蚂蚁萨克把研制出来的神奇药水倒进卢卡斯的耳朵里,使卢卡斯变成蚂蚁那么小,并把他带回了蚂蚁王国。在王国里,卢卡斯开始做苦工,并学习如何在昆虫世界生存下来。在王国的幼儿园里,一次比赛活动,让卢卡斯感受到蚂蚁很团结。而在一起生活的过程中,卢卡斯和蚂蚁们成为好朋友,卢卡斯也渐渐懂得人生的意义。
后来,在王国受到攻击的时候,卢卡斯勇敢地伸出援助之手,拯救了陷入危机的昆虫世界,也受到蚂蚁的信任,最终他变回了自己。
从影片中,我感受到,动物是人类的朋友,我们必须善待动物。我们也不能轻视动物,其实它们的力量很大、很神奇,或许有的时候是人类所无法想象的。
从影片中,我再次感受到,团结的力量是很大的。就像影片中,有个大块头总是欺负小孩子,当卢卡斯组织小孩子们团结起来后,大块头也害怕了。另外从蚂蚁身上,更能看到团结就是力量。同时,我也想到,我们班在拔河等活动中,体现的就是团结精神。因此,无论干什么,只要讲团结,就会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