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每每听到这首歌,都使我心情激荡,作为一名中国人,要时刻牢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才有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通过观看《攀登者》,在中国第一代登山队员精神火炬的感召下,一代又一代中国登山队员登上珠峰峰顶,让五星红旗在世界之巅飘扬。
看完《攀登者》让我明白了什么叫初心。队员们跋山涉水,面对的是环境险恶、地势险要,面临的是生命安危,但是队员们没有畏惧退缩,而是迎难而上,勇闯生命禁区,最终让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在世界之巅。
看完《攀登者》让我明白了什么叫信念。那是一场没有硝烟的领土主权捍卫之争,“登上去,让世界看到中国人”1975年,他们背负着前辈的重担,他们肩负着祖国的使命,他们向珠穆朗玛峰发起挑战,这不仅仅是对体力的考验,更是人内心意志的征程。低温,风雪,缺氧,这些艰难险阻挡不住中国人,因为他们有着那一颗想要登上去的心。道之所在,虽千万人吾往矣。心之所在,有梦想就有征程。
看完《攀登者》让我明白了什么叫奋斗。当攀登者们伫立于世界之巅的时候,有力地诠释了“奋斗”的。《周易》有言:“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青年的品格,也应像天的刚毅奋进一般,奋发图强,自我更新、坚持奋斗,永不止步。
通过《攀登者》我们看到了攀登精神,不论是求学、工作,还是整个人生,都是不断攀登的过程,这个过程困难重重,每个阶段都要克服不同的困难,但是有青春的地方,就会有迷茫,这正是成长与强大的过程,只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意志、努力奋斗,问题就会越来越少,精神在,希望就在,青春应当展现出奋斗的姿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