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欢《冲锋号》这部电影,它用三维动画的形式,为我们讲述了一个流浪少年经过长征的洗礼,成长为一名优秀红军战士的故事。
我们应该学习电影当中红军战士们“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人生信念”的精神。
这部电影跌宕起伏的情节深深吸引了我的注意力。流浪少年虎子在一次战争中得到了大个子叔叔的帮助,大个子叔叔还把最后一支麻药给了他。可是虎子毕竟还是个孩子,不是很听话,他喝了老百姓的酒,吃了老百姓的东西。他被连长和诗诗批评后赌气离开了红军大部队。但他不能忘记红军战士们对他的爱。当听到红军有危险时,他克服重重困难把这一重大消息告诉了红军。连长、大个子叔叔、瘦猴和诗诗等红军战士为了革命理想冲锋在前,不惜牺牲生命的精神又一次打动了虎子,最后他融入了集体当中,为红军队伍吹响了救命的冲锋号。
有四个画面十分感人,到现在还清晰地出现在我的脑海里:当红军冒着枪林弹雨冲向只有十三根铁索的泸定桥时,我敬佩他们的的勇敢;当红军战士在雪山上艰难行进时,我敬佩他们的坚持不懈;当连长为保护虎子和诗诗两个小红军战士而冻成冰雕时,我敬佩他们的无私;当红军战士为一个孕妇生孩子与敌人战斗时,我敬佩他们为他人着想的伟大精神。
从入伍时虎子就有一个梦想,要当一名号手。最后,终于,虎子为红军队伍吹响了救命的冲锋号,成为了一名真正的号手。他树立远大的理想,最后实现了自己的愿望,这都是因为虎子身上有着一种坚持不懈、勇敢无畏的精神。
我们也一样,要向虎子学习,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并经过不懈的努力,最终实现自己的理想。我们还应该珍惜生命,珍惜我们的美好生活,我们的美好生活是多么地来之不易啊!
我永远不会忘记这部电影,永远不会忘记红军战士们的这些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