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阴沉沉的上午,教师带我们去参观“烈士陵园”。
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向“烈士陵园”走去。
不知不觉就到了“烈士陵园”的正门。正门上头写着十四个字“定南山城好风光,革命精神大发扬”。登上台阶,看见了一尊塑像,有一个小姑娘,抱着几只和平鸽,象征着我们的世界永远和平,不要战争。两侧刻着十几幅精美的图案,有:老城古塔、京九公园……
我们从正门走上去,踏上了一条用石头铺成的小路。小路两旁矗立着苍翠的松柏。走了几分钟,我们最终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纪念碑高二十多米,宽一米多。上头刻着七个鲜红的大字“革命烈士纪念碑”。
随后,我们又来到了烈士墓前。在烈士墓前,我们低下头,默哀了三分钟。烈士墓有五米多高,八米多宽。墓旁的石板上刻着许多英雄的名字,有:雷锋、黎富元、黎为清……有的仅有二十岁就牺牲了自我,救了别人。献出了自我宝贵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