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石窟是我国著名的三大石刻艺术宝库之一,位于河南省洛阳市南郊12公里处的伊河两岸。这暑假,我们一家人来到这一名胜游玩。
在售票厅外,我和哥哥看到漫山遍野,密如蜂房的石窟时,不由得异口同声的赞叹道:“好壮观啊!”
踏过龙门大桥,我们来到石窟的入口,大大小小的石窟映入眼帘。这时,我发现在每个石窟里都有一个精美的小佛像,但是,有的头没了,有的手没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听妈妈说佛像有的是在漫长的岁月里风花掉了,有的是在战争中被人砸掉了。
接下来,我们来到了万佛洞,一到洞里我们全家被震住了,洞的顶端左右两壁,密密麻麻的全都是小佛,非常壮观,听导游阿姨说,这里共有15000尊小佛,最小的只有两厘米,所以叫万佛洞。
最后我们参观的是气势磅礴的卢舍那群雕,从这组雕像中体现了大唐帝国强大的物质力量和精神力量,显示了唐代雕刻艺术的最高成就。卢舍那大佛通高17.14米,头高4米。耳长1.9米,就连基座都比人高好几头,这绝对是唐代雕刻艺术的精华。
夕阳已经亲吻着西山了,我恋恋不舍得与龙门石窟告别。我想,这石窟是祖先们智慧和汗水的结晶,我们一定要好好保护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