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梦想吗?你会为了你的梦想而努力拼搏吗?在追梦的道路中你会放弃吗?――题记
有这样一个女孩,她从小没有梦想,只知道自己开心就好,而他的爸爸因为重男轻女所以并不管她,只管她弟弟,所以她的成绩一直以来都是倒数,这样的情况一直持续到她上高二。高二时她的母亲开始焦虑她的未来,所以将她送到了坪田所开办的补习班。经过测试,她只有小学四年级的水平,不过开朗的坪田不以为意,他用自己特殊的方法打开了女孩的心扉,最后还帮助她考上了庆应大学。她就是日本女孩――沙耶加。
看完这部电影后,我的感受特别大,首先我觉得我们还是要有梦想的,因为只要你努力,虽然说不一定能成功,但却代表你离梦想又近了一步,并且这也告诉我们孩子的成功是离不开大人们的鼓励的。现在有许多家长都会拿和自己家的孩子和别人家的孩子比,如果自己的孩子没有别人家的孩子棒,那么家长一般都会骂自己的孩子,嘴里还说着:“你看谁谁家的孩子多厉害,考了多少多少分,而你呢?只考这么一点……”但是他们从来没有考虑过孩子的感受,孩子虽小,但是他们也是有自己的尊严的,而且这样还会破坏孩子间的友谊。所以,请尊重你的孩子,也尊重他们的付出,他们虽然不如其他人,可是他们也努力了,而且他们也想成为“别人家的孩子”,只是他们也没办法。所以,请多多谅解你的孩子,或许这样他们会更努力。
这也告诉我们:“梦想是一定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同时,它也告诉我们:“梦想如果有捷径的话,那么这条路的名字一定叫坚持。”就像电影里面的女主角,先有了梦想,然后又不断的努力去朝梦想努力,最终她成功了。当她成功时,我流泪了,我为她坚持不懈的精神而感动了,为她的努力而感动了,为她的成功而感动了。
不是每一个付出,都能成功,而能成功的人,一定是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所以,如果你有梦,那么就请你好好去追寻你的梦想,将它变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