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收藏: 鲁迅读书心得800字范本
鲁迅是中国伟大的革命文学家。他在30年间,为我们写作和翻译了600多万字。大家都说鲁迅有天才,可是鲁迅自己说:哪里有天才!我是把别人喝咖啡的工夫都用在工作上的。鲁迅为了爱惜时间,总想在一定时间内多做一些事情。他曾经说过:节省时间,就等于延长了一个人的生命。
鲁迅工作起来是不知道疲倦的。他常常白天做别人的工作,晚上写文章,一写就到天亮。到了老年的时候,对时间抓得更紧。在他逝世前不久,生着病,体温很高,体重减轻到不足40公斤,仍然拼命地写作和翻译文章。他临死前三天,还替别人翻译的一本苏联小说集写了一篇序言;在逝世的前一天还写了日记。鲁迅一直工作到他离开我们的那一天,从来就没有浪费过时间。
鲁迅不仅爱惜自己的时间,也爱惜别人的时间。他从来不迟到,绝不叫别人等他。就是下着大雨,他也总是冒着雨准时赶到。他曾经说过:时间就是生命。无缘无故地耗费别人的时间,和谋财害命没有两样。
我们应该学习鲁迅先生爱惜时间的精神,要有计划地支配自己的时间,也要爱惜别人的时间,不让宝贵的时间浪费掉一分钟。
读书心得收藏: 《亲爱的汉修先生》读书心得200字(标准示范)
20xx年9月8日 星期四 天气:晴
前两天,我们班级集体买了一本书——《亲爱的汉修先生》。
我也就是学习之余看看而已,到现在只看了三十几页,不过,它却深深地吸引着我,一有时间就想看两眼。这本书讲的是一个小男孩(读者)和一个大作家通过写信的方式,互相帮助。我很喜欢这个作家,没有看不起小男孩,还不断地开导,帮助他,没有一点架子。我很想知道在以后的日子里,他们都聊了些什么,大作家是怎样帮助到小男孩的。
我会继续读下去的,也顺便介绍给你们,好东西大家一起分享嘛!
读书心得收藏: 《我的儿子皮卡》读书心得精选
在暑假中,我读了《我的儿子皮卡》这本书,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皮卡到了上幼儿园的年龄,爸爸妈妈把他接回了北京。他是一个天真可爱的孩子,居然穿着颜色不一的一双鞋去学校上课,引起同学们的注意和老师的可笑。皮卡和爸爸妈妈哥哥奶奶一起开车去兜风,和杜夏老师一起疯狂地玩耍。可是也有一些皮卡不满意的:回到家后必须自己睡单人床,虽然他很怀念在乡下麻油地的日子,想念和奶奶三姑一起睡觉的情景……
我原以为皮卡是一个满身缺点的孩子,但当我读完一个个关于他的故事时,才体会到他是一个乐于助人、有才华有天赋的孩子,能够体谅大人的苦衷。在现实生活中的我们也应该像皮卡一样,要自己检查作业,减轻家长的负担,自己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等等。
通过阅读这本书,使我体会到,我也应该做个好孩子,在他人遇到困难时出手帮助。我相信帮助别人———会让自己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