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捧着一颗心去,不带半颗草回”这是鲁迅先生一生的写照——-鲁迅先生爱看书,用他那个尖锐的"笔杆子”与当时腐败的政府作斗争,他多次碰壁但他没有缴械投降,在文海中义正言辞地辱骂,当时政府的无能,诉出了平民生活的艰苦。
在文章的第二标题中作者问鲁迅先生他的鼻子为何是扁的?鲁迅先生说了一个笑话:“小时候在捉迷藏的时候天天撞到墙鼻子就扁了。”鲁迅先生不是胡说,由于他的作文多次辱骂政府也因此多次被捕,他的生活是多么的坎坷,这样的他不碰壁才怪。可是这一切都没能阻止他,他多次摔倒站起来多次失败站起来,他的意志坚强不定,为了逃脱政府的抓捕,他的一生不知用了多少个笔名!
在文章的第四标题中鲁迅先生救助了一位受伤的车夫,体现了他体恤民情的精神。文章中有一个情节震撼了我:"鲁迅先生半跪着为车夫擦药包扎。”半跪着说明什么?他说明了鲁迅先生为别人想的多,为自己想的少。大家也不难忘记文章中的另外一个请节,车夫他没有鞋,这说明当时百姓的困苦以及为何中国二十世纪的悲惨。
鲁迅先生他一生写作无数,其多数在写政府的腐败无能。在第三章中,欢乐喜悦流溢在鲁迅先生的面容上,春节的烟花放飞在天空中,鲁迅先生的子孙们,在春节热闹的街市上狂欢,看到百姓们欢乐,鲁迅先生第一次笑了…
为国造福,体现民情。“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他在人们心中是一个受爱戴的人。
精选阅读
我的伯父鲁迅先生读书心得如何写
读了《我的伯父鲁迅先生》这篇课文后,我深受感触。这篇课文改变了我许多的坏习惯,令我受益无穷……
我读书时总是囫囵吞枣,总是马马虎虎地过目一遍就算看完了,我在看《三国演义》时,把许多人物弄反,居然有一次我误认为曹操三顾茅庐!!!还有许多片段我看不懂,就乱看一遍,看下一页。但是,读了这篇课文中鲁迅教“我”读书的片段后,我明白看书就要看好书,既然看都看了,就要把它看好,不能再像以前一样囫囵吞枣。
鲁迅先生乐于助人,帮忙黄包车车夫包扎伤口的片段深深地烙印在了我的心中,我清楚地记着,那天,我在放学回家的路上,突然看见路边躺着一个人,他痛苦地呻吟着“救命”,只见他神情痛苦、脸色苍白,双手捂着头躺在地上,地上还有一摊血,许多路人看见的纷纷走开,突然,我的脑子了飞快地呈现出了妈妈对我说的话与新闻上种种“碰瓷”事例,立刻加快了脚步,匆匆地走开了。但是,读了这篇课文后,我觉得如果真的有人受伤的话不也会被误认为“碰瓷”的人吗?如果有好心人相助,如果那个好心人被骗后不会再也不会帮别人了吗?我想,以后如果再遇到这样的人,必须要到附近找保安作证或用手机拍下照片以防“碰瓷”。
我们要想鲁迅先生那样,要做一个好公民,尽心尽力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