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第一次观后感
轮椅是禁锢人的,一辈子依赖轮椅而不向命运屈服的人是值得人们敬佩的,轮椅上的生活有太多痛苦,但轮椅上的梦却给人们带来向上的力量!
这部纪录片讲述了一群不幸的人们在王昭军建立的一个工作单位中工作,他们在电脑背后为人们服务,即使身体有残缺,但每个人都在从中获得了爱情,也同时激励着我们每一个人。
看了这部纪录片,我深受感动,他们不但以常人难以想象的乐观精神顽强地与病魔进行斗争,而且以超人的意志在轮椅上不断发挥自己的价值。就像贝多芬所说的那样:“我要扼住命运的咽喉!”他们每一个人在厄运面前毫不退缩,主宰着自己的人生,我们在挫折面前显得如此渺小,但正是因为有了坚强的意志,才会使人从低谷走向巅峰,才会使挫折转化为前进的动力。如果坐在轮椅上的他们只永久的待在屋里,什么也不干,不去外面闯一闯,不会发现自己的闪光点,这样活又有什么意义。难道是选择一辈子都这样浪费光阴吗?不!不要认为自己没有用,不要老坐在那里望天空,不要让自卑左右让你向前冲,如果你自己都不愿意动,还有谁可以帮助你成功,每个人的贡献都不同,也许你就是最好的那种。
这个故事正如《轮椅上的梦》写的那样“孤寂的逆境没有使她沉沦,伤心的泪水没有遮掩她奋进的航标,她驾驭着生命的小舟在人海里求知似渴,顽强搏击,在不断战胜自我的旅途上留下了一串串闪光的足迹。”这段话触动了我的心灵。勇敢的迈出每一步,当我们遇到再多的艰难险阻,都要勇敢的向前迈进,只要信心尤在,不断地奋斗,你离目标也会越来越近!
一个残疾人都可以以乐观积极地生活,而我们自身遇到挫折时就是逃避放弃。我们应具有乐观的精神,做一个坚强不屈,勇敢面对困难,不断奋斗的人。也许在你成长的道路上遇到的困难都是在为你的成功道路做铺垫。坚持!让自己的人生光彩夺目!
[实用观后感] 电影《第一次》观后感(篇一)
一段浪漫的故事,一种清晰地记忆,橘子糖的味道,阳光倾泻在海滩,有他们奔跑的身影,甜蜜中晕成感动。
硕大的树下,羸弱的她,拿着录音带,一遍一遍说着她的心事给一个人听,这个人在她心里住了很多年,四年前离开而她的想念愈加浓烈。
她是宋诗乔,很美的名字,就如她,美得像舞台上跳着芭蕾的公主,可公主却注定不能拥有普通人有过的足够去守候心爱坏男孩的时间,因为她的病情,昙花一现,绚烂却短暂着。
他是吕夏,她眼中的宫宁,更是她真实爱过的男孩,她的出现,是他生命中最美的彩虹,也是划过的最深最深的伤痕,那一抹恬淡的微笑,在他心里停留直到生命消逝。
这样的两个人,走在一起,是幸福。泪润湿了眼眶,不停留不停留,最痛的爱情,打动着我的内心,留下的泪水,是我的祝福,愿故事里的他和她能够重逢。
她说她没有见过冬日里飘落的白雪,他在意的放在心里,就在没有灯光的阳台,她看见了纷纷落雪,第一次生命里的雪,感受到的却不是寒冷,是浸泡在宫宁制造的温暖里,那一刻,她咬着唇不想留下眼泪让自己哭出来,怕视线模糊了,看不清宫宁的样子,怕眼泪流出来,会浇灭那微弱的花火,更怕幸福转瞬即逝,只能留下淡淡的遗忘。雪地里的男孩穿着厚厚的毛衣,只冲着她微笑,因为在这段他演的戏里,不知不觉他也成了主角,爱上了女孩。
听说过一段美丽的关于守候的故事,一个男人的妻子,在一个雨天出了车祸离开了人世,此后这个男人总会在每一个雨天出现在那个路口指挥交通,这是一场伟大的悼念,而这个男人就是吕夏的爸爸,其实在第一次见到吕夏,诗乔就知道那不是宫宁,那是爱她的妈妈为她编织的美丽的梦,但她一直到她离开后才拆穿这美丽的谎言,诗乔让宫宁卸下自己的刺,好好与父亲沟通。她也告诉宫宁的爸爸这样的一段话,这段话或许也支撑着诗乔努力的活下去:既然现实是我们永远也改变不了的,那我们不如改变一下看待现实的态度,总抱怨生活不完美的人,永远也看不到生活之美。就在那个雨夜,宫宁和父亲也终于走出失去亲人的阴霾,好好地生活。诗乔的苦心也没有白费。
诗乔最大的梦想就只在舞台上照亮自己的生命,宫宁砸掉陪伴自己多年的琴,换取了诗乔芭蕾表演的机会,爱情会让人懂得付出,即使最重要的东西,在爱情面前,也是微不足道。跳着芭蕾的诗乔,很美丽很美丽,精灵般的跳跃,用尽全身的力气,即使呼吸快窒息到死亡,她也能感受到她的人生被照亮,那般耀眼。倒地的时候,笑的没有遗憾,我想那是诗乔完整人生该有的模样,只是宫宁看见诗乔倒下的时候,那种撕心裂肺的痛,难以言喻的痛着。
诗乔最后留给吕夏的录音,是一份最真实的感动;
别哭,我的坏男孩。你要知道我舍不得走远,我会在你唱歌的时候,变成一个音符,在你弹琴的时候,变成一根琴弦,在你苦恼的时候,变成一杯啤酒,在你孤独的时候,变成一张唱片。我爱你。吕夏或者宫宁,不管怎样。
还有吕夏写给诗乔的歌,酸涩的苦痛,爱情的滋味,强忍的泪,思念多深多浓,忘不掉:
拨弦的手少了你的温度,那幸福和弦我已弹不出。停不住你反复跳的那支舞,我视线渐模糊。在熟悉的街角路口抬头,看到的是没有你的星空,突然沉默是又想起你的笑容,你不在多久了。我哭得像小孩,以为你还会再回来,就让思念填满少了你的空白,在回忆里取暖不舍离开。我哭得像小孩,因为你不会再回来,在不同时空,也许能有结果,将爱的味道在最初停留,记得我。
其实在四年前,诗乔就已经知道宫宁因为就救一个拿毛衣在路口发呆的女人而被车子碾过死了,在游乐园遇见假扮宫宁的吕夏也早就知道了。后来,吕夏也知道救自己妈妈的那个男孩就是宫宁。
由始至终,诗乔爱着的就是吕夏,吕夏爱着的也是诗乔,相爱的人不能够在一起,但心是在一起的,我相信。
还记得,一个男孩对着女孩弹琴,唱那首歌,独属于她的歌。
还记得,一个男孩背着女孩跑过很多的街,带她感受奔跑的感觉。
还记得,一个男孩帅帅的对着女孩微笑,眼中都是她的影子。
还记得,一个男孩为女孩制造的冬日里飘雪的温暖.
被他们的爱感动,留下了好多眼泪,我不知道这个现实的世界里是否有如此令人感动的爱情,也许我否定的态度会比肯定的多得多,遇见一个好的男孩真的很难,想他把你当做唯一更难,我不是一个很赞同不真心恋爱的女孩,我很认真,我觉得我遇见的那个人要足够好,内心很重要,爱情,总是电影里上演的情节,知道不真实,还是会哭的稀里哗啦,感动的无可救药,童话里的睡美人,在等待着王子,我不清楚我等的人什么时候能够出现,但是我知道我会等待着,静静的,直到遇到我觉得适合的人。
[观后感必备] 妈妈,再爱我一次观后心得其六
今天我们观看了仅三分多钟的微电影——《妈妈再爱我一次》。这部微电影讲述了一个十分感人的故事:在一堂美术课上,老师要求小朋友以《我的妈妈》为题作画,其他小朋友都兴高采烈地画着心目中的妈妈,而有一个小女孩却无处下笔,最后竟撕心裂肺地哭了起来。原来,小女孩的妈妈在过马路的时候,因为一位司机无视交通法规,一边接打电话,一边抽烟驾驶,闯红灯而意外将小女孩的妈妈给撞死了。小女孩再也没有妈妈了,她只能在回忆里享受妈妈曾经带给她的温暖。晚上放学时,别的小朋友都幸福地拥入妈妈怀抱时,小女孩却在那里将其他小朋友画的画轻轻地抚摸过去,最后拿起粉笔,在地上画了一个妈妈的图案,然后一个人静静躺在妈妈的怀中。这好像是要妈妈再次孕育她,又好像是和妈妈永不分离。
看到这儿,我情不自禁地流下了眼泪,小女孩是多么可怜呀,这么小就失去了妈妈!我既为小女孩感到难过,又是痛恨这个无视交通法规的司机!当我听到“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时,更是痛哭流涕。这些都是不遵守交通规则造成的呀!
在我们的生活中,因不遵守交通规则而造成妻离子散、家破人亡的事例多得很。曾经,在一个炎夏里,一个小男孩为了捡一个小球,不顾一切的直奔马路中央,却被一辆拖拉机给不幸地撞到,结果失去了幼小的生命。父母的泪犹如倾盆大雨,又有谁能够明白他们心中的苦痛呢!几位年轻的小伙子由于喝了酒,醉酒驾车,并且又超速行驶,结果其中一辆车没有注意到红灯而造成连环相撞,三个小伙子同时失去了生命,他们的父母哭天抢地,可又有谁能挽回这些年轻的生命呢!他们抛弃一切毫无声息地走了,却令家人是那样伤感,那样悲痛。其中一个年轻人的孩子才两个月大,这么小就失去了父亲,又是多么的可怜呀!
这些都是生活中活生生的例子,这些都是人们不遵守交通规则,无视交通法规造成的呀!生命是坚强的,但又是脆弱的。生命只有一次,再多的后悔与补偿,也无法弥补失去的爱,也无法使失去的生命重新变得鲜活。我们只有注意交通安全,谨慎驾驶,这才是对己对人负责,这才能使更多的人生活得安定幸福。
看完了这部微电影,我一直沉浸在哀伤之中。作为小学生,我们应该珍惜生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让交通安全的警钟在我们身边长鸣,让生命和交通灯一同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