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观后感] 妈妈再爱我一次观后心得
我自认为自己并不多愁善感,更多的是倔强,很难被感动,可有时也像杨柳轻轻的蘸了一下水面会荡起层层涟漪,有时像是被一根针狠狠地刺进空虚的心,但泪已绝堤。
从小时候开始,就接触到许多关于母爱的诗歌、歌曲、文章,每一个字,每一段旋律,都显朴实却真挚。母爱的伟大、无私透漏在字里行间。看了《妈妈再爱我一次》之后,原来如此的感动天地,母爱好伟大!
我至今还记得那个让我难忘的画面,剧中的母亲一方面为了孩子将来的前途,另一方面也是想让孩子重新获得父爱。当母亲狠狠推开于自己相伴多年的儿子,让孩子的奶奶把他带走。当他与她的母亲互相思念,一起在自己的所在地,唱着《世上只有妈妈好》,画面不断的交替着,小小的又可爱的儿子留着伤心的泪水,声音哽咽的唱着歌,看着心里一软,鼻子一酸眼泪呀!止不住的流。那个孩子禁不住对妈妈的思念,一下决心不顾一切的跑到以前跟妈妈住的地方,妈妈刚刚接到孩子新妈妈的电话,刚想出去找,就听见孩子在远处一声一声用力地喊着:“妈妈!妈妈!……”母亲终于看见了几天没见的儿子,激动的跑过去狠狠地一把紧紧地抱住他,生怕他在从自己的怀中溜走。不过还是忍痛割爱把孩子送走,让他回到他爸爸家中。作为一个母亲,是怎样的痛苦。可能只能事到自己为人母才能有更深切的体会。
我再回过头来想想自己的母亲,她也跟剧中的母亲一样,都是那么的伟大。有什么好东西都想着我,都会留给我吃。尽管我家也算不上宽裕,满足的日常生活还是有的。我有什么要求,只要算不上过的,还是尽量满足我,不会太宠着我,该打时候就打,时候就骂别妄想着手下留情。可能天下的妈妈有个爱唠叨的症状,一说起来,如江水滔滔不绝,耳朵听着真觉得有点受罪,可能这也是爱的方式,这是让妈妈申明了无数次后放心的方式,真的有味道。上了高中之后,一星期回家一次还真怀念妈妈的唠叨,没听到真是有那么点不习惯回到家又要开始的唠叨,听着让人兴奋吔!
母亲心甘情愿的为我们付出,不图任何回报。等到我们出人头地,嘴角会咧到耳根,等到我们学会感恩图报,眼里透漏着幸福,等到我们取得成就,泪水里荡漾着幸福的微笑。我常常会问这一切是为了什么,唯一且最佳的答案是爱。
[观后感必备] 妈妈再爱我一次观后感(篇五)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投进妈妈的怀抱幸福享不了……”妈妈告诉我这是一部电影的主题曲,我很好奇,我很想观看这部电影,于是今天我和妈妈在电脑上一起观看了这部电影,名字叫《妈妈再爱我一次》。电影已经结束了,可我的眼泪还没有干,好几次我都大声的哭出来了。我被影片中平凡又伟大的母爱深深打动了。片中主要讲述了懂事乖巧的小强和妈妈秋霞之间的母子情深。特别是我看到小强发高烧昏迷不醒的时候,他妈妈去土地庙求菩萨保佑,一边走一边磕头,头都磕破了。看到这个情景,我的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掉了下来。我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泪。
我的妈妈对我的爱也是那么无微不至的。天冷的时候,她总是把我冰冷的小手放在她温暖的手心里,用嘴对着我的手哈热气。下雨的时候,妈妈撑的伞永远向着我这边,哪怕她的衣服几乎都要被淋湿了。在我无聊的时候,妈妈又像是一个大孩子,陪我一起玩游戏,一起唱歌……沉浸在这无私的母爱中,我很幸福,我很快乐!
看着日夜为我操心的妈妈,我忽然觉得很心疼,妈妈一天天变老了,我有责任让妈妈每一天都过得很开心。以后我一定要听妈妈的话,做妈妈的乖宝宝,做妈妈的贴心小棉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