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了,我和爸爸妈妈去动物园逛了圈,有好多动物呀!
中午到动物园时,发现我今年身高都需要买票了,看来锻炼好身体是棒棒的!
一进里面就看到两只大老虎,牌子上写着“东北虎”,一只懒洋洋的,另一只在周围人变多时一声咆哮,好厉害呀!再往里走可以看到鹰隼、狒狒、秃鹫、等性格比较尖锐的动物,忽然发现还有个猴子山,好多猴子很有趣,特别是小猴子太可爱了。出了猴子山,我们到了大型食肉动物区,有非洲狮、金钱豹、黑豹、西北狼好几类让人看着害怕的动物,真是动物界的王者呀,就是关在笼子里没有自由,好可怜,我问妈妈它们可以在外面生活,不能放出来吗,妈妈说不行,它们是有危险性的,在人类生活环境里,有危险的肉食动物不能放出来,我只好失望的看着小狮子和它的家人,唉,我也没办法!
带着失望的心,往前走到了两栖冷血区,有大蟒蛇、乌龟,娃娃鱼等好几种动物,妈妈吓得都不看,我拉她都拉不过去,她说最不喜欢冷血的软体动物了,哎,女生就是胆小!
哇,快到出口处都是鸟禽类动物,哦,差点忘了羊驼这个萌蠢的家伙在旁边傻傻的站着呢,禽类羽毛挺漂亮的,鸳鸯在水里刚上岸,一只在啄羽毛,一只在打瞌睡,最美的就是孔雀了,站在雉鸡旁边更显得它大气漂亮了,大家都在议论它,忽然他打开了尾巴,好美呀,一片雪白,太不可思议了,我从没见过这么白的孔雀呢,呀,旁边的一只也打开了尾巴,是彩色的,两只不同色彩的孔雀让大家一片称赞,真是太美了!
动物园太有意思了,各种动物都不同,大家要仔细观察才能发现每个动物的特点,下次不如去植物园看看吧,植物也是各种各样的,好期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