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妈妈别哭》这部电影我受到了很大的启发。
这部电影里既有写伟大母爱的也有写主人公刘琳琳坚强的故事,电影中最让我感动的一部分,就是琳琳被压在废墟下面的时候,她很勇敢、坚强。在废墟下埋了好几个小时,仍然坚强的活着。
当大人们和琳琳的妈妈找到琳琳的时候琳琳正被压在废墟下。那些大人和琳琳的妈妈根本就搬不开那些压在她身上的大石块,他们只能等救兵来,正当他们救琳琳的时候又开始余震了,在余震的时候林林一直对妈妈说“妈妈,你快走吧,我会坚强的我一定能活下来的。”妈妈却说“我不会走的,妈妈永远和你在一起。”就这样她们母女俩在那样的环境中生存了几小时。
想到刘琳琳我感到很惭愧,我身为一个少先队员,21世纪的接班人,如果遇到这种情况,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说不定连一分钟都坚持不下来。所以我要学会坚强,不管遇到怎样的困难,我一定要坚强不能脆弱。同过看这部电影是我非常坚定的认为我要做想具有刘琳琳这样品格的人,如果在地震中我能幸运的活下来我不仅自己要坚强而且还要帮助那些正处于困境中的人。让每一个有生存希望的人都能够得到生存的机会。
我是一名五年级的学生我的认识不够全面,但是不管怎样我认为刘琳琳是一名出色的中国人,你可以做我们这些生活在幸福生活环境中的少年儿童的榜样。
我觉得像我们一样所有的少年儿童都能像刘琳琳一样做一名新世纪的合格的出色的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