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小长假的时候,秋高气爽,天高云淡,爸爸妈妈特意带我和弟弟去杭州野生动物园玩。
秋天的动物园生机勃勃。我们来到了动物园的车行区,那里最有趣的要数袋鼠了。它们很爱打架,我们第一次进去时,看见两只成年的袋鼠在打架,它们用短小的前肢推对方,有时还跳起来用脚踢对方。第二次进去时,看见两只小袋鼠也在打架,它们打架的姿势竟然和大袋鼠一模一样,真是太有意思了!胆子最大的是斑马,它居然走到车行道上,还把头伸进前面车子的车窗里,妈妈赶紧把车窗关上。
我们停好车,步行走进动物园。走着走着,来到了“天鹅湖”。那里的湖水湛蓝湛蓝的,从远处游来一群高贵的天鹅。突然,我看见一只小天鹅,它全身是灰色的,让我想起了安徒生笔下的《丑小鸭》。这时,我看见一只奇怪的东西,它一会儿把头深深地扎进水里,把脚露出水面,一会儿昂起头来,好像在吞小鱼。我仔细一看,原来是捕鱼高手醍醐呀!老虎跳水很精彩,只见饲养员用钩子把肉吊到水池上方,一只老虎弓起身子,用力向上一跳,一口把肉咬到嘴里,就“扑通”一声掉进了水池里,水花四溅。它从我们面前游过,虽然隔着一层厚厚的玻璃,但妈妈还是吓得毛骨悚然。
啊,秋天游动物园,不仅游人感觉舒服,动物也比冬天和夏天活跃很多。下次,我还要在金秋时节游动物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