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后感2023:《海边的曼彻斯特》观后感
几周前,我刚看了一部名为《海边的曼彻斯特》的影片。影片中的男主角Lee在经历了一次重大丧失————因为一次失误将自己的家庭彻底烧毁,之后就一直处于一种行尸走肉般的生活中,每天以酒精麻痹自己,并选择离开原先生活的城市。后来,Lee的哥哥病逝,侄子交给Lee抚养,两人相互取暖,心酸而温馨。影片结束之际,我不禁想到,如果Lee的亲人可以永生不死的话,是不是Lee就不会出现这样行尸走肉般的现状,而是与妻子和孩子以及亲人幸福美满的永远生活在世间,没有任何烦恼的发生,也不会为各种生老病死而担忧呢?
另外一部影片《不老泉》则向我们揭示了这一疑惑。正值青春叛逆期的温妮渴望摆脱母亲严厉的控制,一次她在森林里迷了路,遇到了一个名叫杰西·塔克的少年,因此结识了塔克一家,他们一家住在森林里一处隐秘的小屋里,因为他们平常的外表背后其实隐藏着一个天大的秘密:因为饮用了具有神奇魔力的泉水,他们全都可以永生不老!但是永生不朽也成为一种永无止尽的折磨,他们不断迁徙就是要避开常人异样的眼光。后来温妮与杰西相爱了,然而,随着温妮发现永生的秘密,他们的危机也从此开始。一个黄衣怪客追踪而至,他伺机夺取泉水从中获得暴利,塔克一家必须全力阻止黄衣怪客的阴谋,而温妮此时则面临抉择,是重返家人的普通世界,还是为了与杰西之间的爱情选择承受永生不朽的折磨?
影片看到这里,我有些疑惑:当温妮知道塔克一家的秘密后,只有杰西渴望她能够饮下泉水,和他一起远走高飞;而杰西的家人则是极力反对,他们对温妮说他们根本不算是生命体,只是卡在小溪中的一块石头。最后,温妮没有选择喝下泉水等待杰西的到来,而是选择了与自己的祖母和母亲一样,平淡的过完自己的一生。因为人生是短暂的,在这么短的时间你你可以做一些自己觉得有意义的事情,你也可以怨天忧人,抱怨着你的出生没他们好,你的相貌没他们美,可是,那样做只会使你的人生不仅短暂还会很痛苦;就算你永远都不会死去,可如果你整天都在虚度光阴,这样做,越长的人生就会越痛苦,所以,在最后,温妮选择了死亡,因为她不愿意像塔克一家人一样过着逃亡般的生活。
死亡并不可怕,你要怕的是没有意义的一生。永生不死并不是美好的,所以,去珍惜你的生命,不留遗憾的走完这一生。既然我们大家都无法认真的年轻,那么便一起认真的老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