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裕禄,一个县委书记,在当时既没有漂亮的汽车,更没有宽敞的房子,有的却是一颗忧国忧民的心。他的心中永远装的是兰考的百姓而惟独没有自己的位置。他把自己的一切都献给了他所热爱的事业、土地和人民。他是地地道道的服务人民大众的牛。
在那样的艰苦环境下造就了象焦裕禄这样的人物,焦裕禄用行动、用实践获得了老百姓的爱戴和尊敬,在片中好几处体都现了。我从影片中确实感受到了时时在在存在的历史,焦裕禄正是用他平凡而有伟大的一生谱写了一曲生命的精彩华章。他的光辉形象就象太阳一样照耀着大地,经久不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