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观后感] 博物馆观后心得壹篇
今日,风和日丽,学校组织我们参观北京自然博物馆和中国地质博物馆,简称博物馆游。因为是学校第一次组织参观,所以我异常兴奋。天还没亮,我就在床上翻来覆去,妈妈只好让我早做准备。终于熬到了起床时间,爸爸开车送我到学校的大巴,坐上车,没过多久,就到了位于天桥的北京自然博物馆,我们一个个迫不及待的冲了进去。
接下来是看3D电影,虽然有身临其境之感,但影片内容及其无聊,一群蚂蚁成群结队的搬一只死苍蝇。电影结束后,我们上了车,在车上大家高高兴兴地谈论着所见所闻,哎,又到了中国地质博物馆。
中国地质博物馆分四层,八个展厅:化石展厅,矿物展厅等。化石展厅内,陈列着翼龙、三叶虫等古生物化石;矿物展厅里有晶莹的水晶、形状各异的方解石.....,它们都是珍稀的矿物,宝石馆内有猫眼、钻石、祖母绿等珍贵的的石头。
还没看够,回去的时间就到了,我们恋恋不舍地离开了中国地质博物馆,踏上了回家之路。车上,许多同学都在闭目养神,而我仍然沉浸在游览的回忆中,祖国真是地大物博呀!!
热门观后感: 博物馆观后心得(写作示例)
今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了自贡,当然我们最先去的地方是恐龙博物馆。
一进大门,迎面一只巨大的霸王龙张牙舞爪的立在一座小山上。一身厚厚的粗皮、强壮的四肢、巨大的尖牙、凸出的眼睛死死地盯住它的猎物,让人不由自主地想起弱肉强食的史前时代。山坡上面还有很多的恐龙模型,伴随着一阵阵恐怖的叫声,我感觉仿佛回到了远古的恐龙时代。
进入恐龙骨架主展馆以后,我们首先去参观了恐龙时代的其他动物化石馆,里面的动物化石让我看也看不清,这说明年代已经很久远了,但一具美洲鳄骨架令人醒目。进入主展馆以后,我突然看见一只巨大无比,足足有两层楼那么高的一具腿骨,我吓了一大跳直冒冷汗,心想:“我以前在地质学院里看的一具完整的恐龙骨架也没那么高呀!”不远处我又发现一具恐龙骨架的头骨已经伸到三楼去了。这些发现让我知道了恐龙有很多种,虽然都叫恐龙但样子却有很大的差别。
我离开了恐龙博物馆,一路上都在想一个问题,究竟是什么原因让这么庞大凶猛的恐龙从地球上消失的呢?我真想让它们复活过来,不过不知道会有什么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