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后有感系列]作文:感恩会观后心得其三
感恩励志会观后感星期四下午2点半那天,从北京请了著名的心理专家张绪坤博士来我们学校,开了惊天地,泣鬼神的一个的感恩励志报告会!张绪坤用幽默的方式介绍了自己,引起了坐在操场上的初一初二学生的一片大笑。
随后,有些同学因此抱怨。但是张博士没有因此中断了他的讲话。张博士用了独特的方式让我们进入了每一个人的心灵:你所听到的不是幻觉,你将进入张绪坤的催眠世界,心灵。
而且让我们明白了一句话“因为我们也不了解自己,不认识真实的自己”。还有,但张博士的话说完后,大家都泪流满面的站起来拍手,庆祝自己。而我也和同学一起哭了。
从他的催眠术中,仿佛又看到了童年时的场景。回到现实中,我看见我的老师,而且我们班最后一排的同学也代表了我们拥抱了老师。但我们,和张博士一起说完了“老师我爱您们”以后,我们的班主任老师已经泪流满面了!
我知道我也明白,张博士所说的心灵世界,就是让我们从中找到一个真实的我:找回以前的快乐,以前的童真,以前的真实!为人父母为自己的儿女,注入心血,而我们有何时去看到了他们的手上的皱纹。
最后,我从这个励志会后,我学到了对我自己以该怎么做人的几个字:大孝,博爱,有知识,马上行动!从这里面,我看出了真正的自己,真实的自我!
[观后有感系列]青涩记忆观后心得之三
电影《青涩记忆》以几个不同家庭背景的孩子为主线,浓缩成了当今青少年的四个缩影
。他们由于各种因素的影响,与学校、家庭形成了厚厚的“断层”,导致沉迷于网络,深陷其中。学习一落千丈,家庭没有了温暖,家人之间也少了沟通。唯一陪伴的,只是冰冷的鼠标和键盘。最终,走上了犯罪的道路。《青涩记忆》深刻揭示了导致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各种原因,突出反映了青少年沉迷网络游而带来的心理上和精神上的严重危害,给当今社会的父母们敲响了警钟。我们要做的就是给予孩子们更好的保护。只有在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和司法保护全面沟通、溶解,才能是我们的下一代真正的健康成长,成为未来祖国的栋梁之材。
《青涩记忆》是一部流着泪讲述的影片,是震撼我们心灵的艺术。当今社会,青少年犯罪呈上升趋势,平均年龄也在降低。是什么原因,造成了这种现象?是家庭的责任,学校的责任,社会的责任?《青涩记忆》会给我们一个理性而深刻的回答。让我们认真的思考、感悟。而父母要做的,就是给孩子们一个幸福地家庭,让我们快乐的生活在这雨天之中依然温馨的伞下。20xx年6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正式生效。这使如何周全的保护我们有了明确的法律依据,更是对未成年人各方面进行细致保护的有效措施。
《青涩记忆》,剧情源自我们的真实生活,以现代社会的家庭为背景,生动的描绘出了一幕幕同学们的青涩记忆。在首映式上,不少学生代表也参加了……在看了十五分钟的片花,听到“杜朋”的读白,很多同学不禁潸然泪下……“杜朋”这段最后的遗言,就让他成荧幕上的绝唱,而不要在现实中再现!这是我的真切希望。那些流泪的同学们,还有为之触动的同学们,我相信,他们是被《青涩记忆》所感动了、所教育了。他们,会对生活有一个重新的认识,并以一个新的心态面对家庭、学校、社会。来书写他们日后值得骄傲的甘甜记忆。这……不正是我们所希望看到的吗?
[观后有感系列]消防观后心得
今天学校组织我们去消防队参观。我们走了很远才到达了消防队。进入消防队大门,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五辆鲜红、气派的消防车。消防员叔叔来了,他们热心的给我们介绍一些消防知识,让我们增长了许多见闻。老师还带我们去参观了二楼他们的宿舍。看,那床单,那被子,简直整齐得不得了。其中的一个消防员叔叔还给我们演示了一遍叠被子,看那被子叠的像个豆腐块,真让我们大开眼界。
通过这次的参观,我们开阔了视野,学习了消防知识,也体会到了消防员叔叔工作是多么不容易,为了挽救人民的生命财产,他们要进行高强度训练;为了第一时间奔赴灾难现场,他们要保持高度警惕;为了他人的利益,有可能还会付出生命呢。我们从消防员叔叔身上知道了奉献的重要性,所以,要从现在做起,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立志报效祖国。
[观后有感系列]感动中国观后心得之三
“如果没有张老师,没有这所学校就不会有现在的我。”这是华坪女子高中的周老师说的一句话。
周老师是从华坪女子高中毕业的,校长张桂梅老师创建这所学校可谓经历了千千辛万苦,她在街上用自己的奖励向别人筹款,有人给一元两元,但多数是冷漠与质疑,五年才获得了一万元。终于有一天,创建免费女子高中的梦想被一名记者写上报纸。有许多人进行筹款,女子高中成立了。
但新问题又来了,许多女孩不愿来上学,张校长便亲自去劝去请。不少同学都在张校长的劝说下,离开了深山老林、田间地头、厨房灶台。来到了一个重新让生命充满光芒与希望的地方。
因为女孩们基础不好,她们便要比常人更加努力才行。她们每天连吃饭都是连冲带跑,不敢耽误一分一秒。最终,一批批女学生走出大山,考上大学,并因此改变了命运。
在我们身边,像她们一样努力奋斗的人不在少数。一生都失去光明的海伦凯勒,靠着自己顽强的毅力,自学完很多书,而且学会了多处语言,获得了多种奖项。还有在轮椅上度过一生的霍金,虽然不便,但他也没有放弃,而是努力的奋斗着,并创下了世人无法企及的成绩。
再看看我们,我们天天都衣食无忧,比那些山区的女孩条件好多了,可我们却依然抱怨着学习的累与苦,父母的严厉与苛刻,作业本上的一个个红叉,上课时不认真听讲,都是在浪费这么美好的条件。可我们却何曾想过,许多山区的孩子十分需要这样的条件,何曾想过有许多孩子渴望学习啊!
我们应该像那些女孩一样,不畏艰难,努力奋斗。珍惜现在幸福的生活,更加努力地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