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太阳挂在高高的天空中向我们微笑,几朵白云在蓝天下飘过,这样秋高气爽的天气,出游再好不过了。这不,闻老师组织我们一起去参观博物苑。
一路上我们欢声笑语,不一会儿就来到了博物苑门口。刚下车,一座张謇像便映入了眼帘,走进大门,我们沿着石子小路步行来到了生物馆。生物馆周围长满了苍翠的大树,而它就掩映其中。一进门,一排排整齐的古代海洋化石就吸引了我的注意:有五颜六色的海螺,有稀奇古怪的小石子,还有鳄鱼前辈的化石……
随着楼梯向上,一块宽阔的空地上放着一排排玻璃展柜,里面陈列着各种各样的动物标本。展厅正中是一个长方形展柜,里面是一只漂亮的丹顶鹤,它仰着头,挺着胸,嘴微微张开,似乎在引吭高歌,细细长长的脚直立在地上,像是在翩翩起舞。继续往前走,一幅自然情景便出现在我们眼前。展柜里,几只野鸭正悠然自得地在湖面上游泳,一只小鱼被惊得跃出了水面。“咦?那里沙滩上怎么有个洞?”“看,那儿还有小螃蟹呢!这么小,真可爱。”听到同学的惊叹声,我连忙挤了过去,呵,沙滩上一个螃蟹洞,旁边一群小螃蟹高举着钳子耀武扬威,正在举行一年一度的英雄争霸赛呢。这群螃蟹武士的身后,一对观战的鸳鸯夫妇正仔细盯着这个“站台”。
正当我看得入神时,朋友把我拉到了一大堆骨头面前,我不情愿地咕囔:“骨头有什么好看的?”朋友说:“你看,这像什么动物的骨架呢?”我定睛一瞧,呀!这竟然是鲸鱼的骨架,难怪这么大呢。大骨架旁边,是一个装满黄色液体的箱子,我好奇地走过去,液体箱里是一只鲸幼崽。这个小家伙估计还没出生就死了,肚子上连着脐带,嘴角微微上扬,似乎在微笑。
我们兴致勃勃地边走边看,不知不觉就到了生物馆的出口,我还意犹未尽。这次参观不仅让我懂得了关于动物的很多知识,还让我开了眼界,见到了很多从未见过的动物,参观博物苑真有趣!
精选阅读
[观后有感系列]中国武术博物馆观后心得(示范文档)
这学期,学校组织了我们全体预备年级以及部分老师一起到中国武术博物馆参观。当我们排着整整齐齐的队伍,准备近武术博物馆的大门时,我的心有一种说不出的喜悦。
一走进风采馆,就看到了一根巍然屹立着的柱子,讲解员在一旁有声有色的做介绍:“现在大家看到的是武魂柱。”接着把我们引到武魂柱的后面,只听到前面的同学到了转角处都哗然一片,我惊奇地想是什么让他们那样惊讶,当我也来到了武魂柱的后面,只见一个全是兵器的展厅出现在大家的眼前:三节棍、大刀、复合剑……“好漂亮!”我不由发自内心的赞叹起来。展厅的后面是一个立体影院,通过3D短片让我们知道了武术源远流长的历史,对武术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
我们又来到了博物馆的地下一层——数字化多媒体互动区域。瞧!那里有几个人在一个神秘的红棕色屋子里嬉笑着,走过去一打听才知道原来他们在玩“听声辨位”的游戏。
突然,从不远处又传来一阵阵笑声,闻声而去,只见几个人在一个个木桩上走路,红灯亮到哪里就要走哪里,看谁能坚持到最后不从木桩上摔下来,原来这是“梅花桩”。我也马上向那些一个个红灯“宣战”。游戏开始了,前面的木桩的红灯亮了,我迅速往前方走去,可是忽然红灯又出现在了我的右后方,这下我可着急了,赶快转个身,可是已经来不及了,我只能试着伸出左脚,想去碰后面的那个木桩,但一个没踩稳,就败下阵来。还有“神拳无敌”、“眼疾手快”……有趣的体验活动让我大开眼界。
这次中国武术博物馆之行,让我明白了武术不仅能锻炼人们强壮的体魄还能锻炼人们坚强的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