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大家可以听到“老人与海”这个问题标题时,应该我们会想:不就是老人在面对大海边玩耍或晒太阳之类的鸡毛蒜皮的小事嘛,为什么自己要写成书呢?是不是就是作者通过无聊才写的?当然,作者是不会随随便便编一本书的。所以他们肯定学生不是没有晒太阳之类的鸡毛蒜皮的小事。那么,究竟需要讲的是一个什么?我马上就要告诉你。
《老人与海》的作者是海明威。1935年,一位老渔夫告诉海明威,他连续84天空手而归。他又出海,终于钓到了一条大马林鱼,但在回来的路上,他吸引了鲨鱼。他很努力。然而,大马林鱼还是被鲨鱼吃掉了,最后把鱼骨架拖了回去。老渔夫的传奇经历吸引了海明威的注意力,于是他创造了“老人与海“。其中,老人在书中说:“人不是生来就失败的,人可以被摧毁,但不能被打败。”这句话是本书的中心句,主题是勇气。书中的老人把大海想象成一个女人,一个有时乐于助人和坏的女人,即使她做了一些疯狂或邪恶的事情,也是因为她的坏感情。生活杂志说:“老人和大海充满了令人兴奋的情节,他们从海明威的信中爆发出来,充满了我们读过这份手稿的每个人的思想。“
《老人与海》值得一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