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蒙六姐妹,这个名字相信大家都听说过吧,就在那个幸运的下午,我观看了这部电影。
沂蒙六姐妹,她们是革命战争年代在沂蒙老区涌现出的一个女英雄群体,她们居住在蒙阴县野店镇烟村庄,分别是:张玉梅、
伊延珍、杨桂英、伊淑英、冀贞兰、公方莲。这六位妇女,在村干部和民兵都上前线的情况下,全力以赴发动男女老少支援解放战争的英雄事迹。 六姐妹中,有一个当时叫月芬的姑娘,她嫁给了一战士,可这位战士上了前线,她按照习俗,和一只公鸡拜了堂,直到丈夫牺牲,也未见上一面,但她仍旧努力的做支前工作??
六姐妹们虽然是普通的群众们,都遭受了丧失亲人的痛苦,但她们仍然义无反顾地投身到革命洪流中去,这种敢于牺牲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她们不辞辛劳,送、送粮草、做军鞋、护理病人,样样粗话都干,有时一天只吃唯一的一顿饭,三更半夜起床,通宵达旦的工作,这种拼命硬干的精神让人敬佩。她们作为普通的农村妇女,在没有别人的强制的情况下,主动承担着革命事业,她们无怨无悔,热情的服务,让我久久不能忘怀,联想到自己,真是惭愧!
那个时代的女子真是伟大、善良、朴实。就是在前线时,六姐妹们带头毫不迟疑,没有半丝怨言地跳入冰凉的河水中,用她们一只只细瘦的肩膀托起木板,那一双双奔跑的双脚,一个个杀敌心切的战士们从她们的头顶掠过,可她们没有一滴泪水。想到现在的人们,真是惭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