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个人既愚蠢又自私,爱占便宜,总想把别人的东西占为己有。有一次他看到别人家的门上有个精美的铃铛,就想把它弄到手,可是这个铃铛手一碰,就会发出‘叮当叮当’的响声,就会被人发现,所以他要想出个办法才行。他认为,铃铛一响,耳朵就会听见,如果把自己的耳朵掩住,不就听不见了吗?于是他自作聪明的采用这个方法去盗取,一手掩住自己的耳朵,一手去摘铃铛,结果铃铛响,自己被抓。因为别人的耳朵并没被掩住,仍能听到。
这个人自作聪明,掩饰不了的事偏要想法子去掩盖,自己欺骗自己,结果自己被抓。读了这个故事,我明白了做什么事都不能自己欺骗自己,学习的时候有不懂的地方,不能装懂,不明白的地方要问老师,不能自己装懂。要不然骗来骗去,最后还是自己坑害自己。以后我要在学习上遇到不懂的地方,一定要问清楚老师‘家长或同学,直到自己真正懂了为止。
不要做那个故事里的自欺欺的蠢才。
今天,我读了《我的祖国》,读过以后,我很高兴,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
当我读完《我的祖国》这本书后,我只要一把眼睛闭上,眼前总是出现我记忆深刻的画面,让我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让我觉得中国很伟大,中国人民真的很了不起。
让我骄傲的事情有太多太多,比如说:在核试验这条道路上,美国进行了1000余次的试验才获得了成功,而我们中国只进行了45次试验就成功了,不到美国的二十五分之一;还有我国不仅在心脏移植上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心肺、心肾联合移植上也有着可喜的成绩。目前我国的人体器官的移植总量已跃居世界第二位,仅次于美国;三峡水库蓄水后,水面高度将上升150米左右,水面增宽两倍多,将淹没中上游所有的险滩,以前无法通行的万吨货轮现在可以安全、顺畅地通行从宜昌直达重庆,运输成本可以降低百分之三十五。
从这本书里我知道了中国人民是多么的伟大,在许多领域内已经超过了英国、美国等发达国家。正是通过我们国人自己的不懈努力,才让我们中国有了这样的成就。所以我们现在就应该好好学习,努力使自己掌握更多的知识,以便长大以后能很好地报效祖国,让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与昌盛。让我们的生活过的更加美好。
[推荐读书心得] 童眸读书心得(推荐一篇)
《童眸》是一本讲上世纪70年代,仁字巷朵儿他们的故事。其中,有很多离我们很远又很近的故事。
在书的第4页这样说:“弯弯洗澡要好婆帮忙,打肥皂、掏耳朵,搓胳肢窝。”想必大家都是自己拿水龙头,拿肥皂,然后冲水,穿衣。这是离我们很远的。那时候,科技不发达只能用盆盛水来洗澡。
再看书的六十九页,这样写:“马小五在信上说,墨镜买到了,所以他就不欠白毛什么了。他也不准备回仁字巷了。因为上海“太好玩”。各位,你们敢想吗?在人多眼杂的上海,一个十几岁的孩子无任何人看管,在上海独自一个人。这是我们想都不敢想的。
《童眸》著名评论家刘绪源评议它说:“能从里面看到人生,孩子要看吗?当然要看!”这本书同时还是著名学者黄蓓佳老师的精心之作,内容易感深情。
实用读书心得:感恩读书心得(推荐一篇)
今天下午,我们在操场上听桂宾老师的演讲:“感恩成就未来”。
演讲还没开始,一到六年级的同学就排着整齐的队伍走进了操场,秩序井然地坐了下来。班主任也来了,操场的四周来了许多家长,大家都静静等待演讲开始。
演讲开始了,会场也渐渐安静了下来,桂宾老师的演讲整整持续了两个小时。他的演讲非常精彩,特别感人。当他讲到母爱的时候,我的泪不由自主就流了下来。这时候,我想到了妈妈与我的点点滴滴:是谁在我咿呀学语的时候,天天晚上坐在床沿边,给我讲故事,直到我入睡;是谁在夏天的晚上,一边数着满天小星星一边为我驱赶蚊子;又是谁在冬日的夜晚,为我一次又一次的盖上被子?是妈妈,妈妈!还是妈妈!记忆中的点点滴滴让我深深的体会到了母爱的伟大,母亲,用她那瘦小的身子为自己的孩子撑起一片爱的天堂。这次演讲,让我们心灵回归到了童年。
这次演讲,诠释了一个颠扑不破的真理:感恩才是人生中至高的生存智慧!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不会做一个骄横任性、唯我独尊的孩子。我会懂得感恩,报答父母和老师,让他们感受到我已经有责任心了,我已经长大啦!
实用读书心得:风波读书心得(推荐一篇)
《风波》这篇文章是我在校本课程中感触最深的一篇文章,它主要讲了一个叫九斤的人剪掉了自己的长辫子与还有个叫赵七的人,说皇帝要坐龙庭了,没辫子的人及全家都要被砍头而引起的一段风波。
不用说,七斤便是文章的主角,七斤是村里出名人物,因为从他的祖父到他,已三代不捏锄头柄了,他也照例的帮人撑着航船,每天都能进城,在村里有飞黄腾达的意思。七斤这个人物立场不坚定,先剪了头发,而当听说皇帝要座龙庭时又想要留头发,最主要是想保住他的脑袋。
赵七爷在文中虽不是和七斤一路的人,但所表现的人物形象却和七斤是一模一样的,都是墙头草两边倒的人,只是赵七爷表现出来的这个人物形象更要明显。
七斤嫂,七斤的妻子,虽是农村妇女,可一点也没有农村妇女的淳朴、善良,反而十分的泼辣,在文中描写她骂七斤是死尸的囚徒和骂八一嫂是偷汉的小寡妇,这些不堪入耳的脏话显出了她的丑态。
在文章中我还觉得村里的群众虽不是重点人物,但又缺不得,因为他更能反映作者要表现的内涵,在平时,这些人对七斤十分尊重,可当听说皇帝要坐龙庭了,又对七斤显出一副爱理不理的样子,再当听说皇帝不座龙庭了,又对七斤恭敬起来,可见村里大多数人都是见风使舵的人。鲁迅先生写这篇文章是在一九二一年一月,那时辛亥革命已经过去,而鲁迅写这篇文章的目的是让人们知道辛亥革命没有成功的主要原因。人的旧思想还没有被抛弃,没有坚定的信念,摇摆不定,革命怎么会成功呢?
鲁迅先生的视角放在的是一群农村人身上,可表现的内涵却不是一样的,可见他老人家的文笔功底的深厚,同时他的写作方法也十分值得我们去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