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这个暑假观看了:小英雄雨来,这部电影。我很喜欢,印象也很深刻。这部电影是由小英雄雨来的故事改编而成,里面有许多搞笑剧情。
这部电影讲了:雨来很调皮,水性也很好,正因为这样他常常逃学去抓鱼,每次都会惹得启秀老师生气,还常常捉弄老师。有一天,老师被日本鬼子抓了起来,同学都提前放假了,而雨来却因为老师走了没了对手而不开心,决定去看看老师。他回到学校,见到鬼子们打老师,于是雨来决定去救回老师。雨来带着小朋友们一起对付鬼子们去。他先是给鬼子们的食物里加泻药,接着又用了许多办法,像:用粪坑、用土坑、跷跷板飞人……都不行。最后他趁鬼子们押老师过河时潜在水里面,等待时机到来,趁机掀翻船,几个日本鬼子在水中张牙舞爪,最后命归西天。他们终于救出了老师。
我很喜欢影片中的“雨来”,因为雨来很机灵。雨来在我眼中是一个勇敢、机智、聪明而有调皮的一个孩子。他虽然因为调皮而逃学抓鱼被老师发,虽然他常常捉弄老师,但是在拯救老师的过程中,能看出雨来是很喜欢启秀老师的。老师说:“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爱自己的祖国。”正因为雨来记住了这句话,所以他也在对付日本鬼子。在影片开头,我看见雨来他们的教室很简陋,黑板也很旧,老师写的什么都看不清。可是在这种环境下,我们现在教室里有风扇,有电视,有多媒体系统,还有很好的桌椅,我们比雨来幸福多了,要珍惜现在的生活。我们的爷爷奶奶的那个时候也像雨来那是一样,甚至没有学上,雨来有学上,但是却逃学,这时的他却显得有些太调皮了。不过我们要学习雨来的机智勇敢,不要学习他的调皮。正因为他又调皮可又很勇敢,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我们要学习雨来的勇敢,也要记住老师说的话爱自己的祖国,成为一个爱国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