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了一个电影叫《第六感》果然是个好电影,但是也是在首页看到有人推荐,我就随便看了一下简介我就存着了,考完教资之后我拿出来看了。为什么我现在有点激动,会觉得这还挺好看的呢,是因为结局震到我了!!!
看了很长的一部分都觉得挺索然无味的,双男主吧,一个小男孩,一个心理医生。心理医生是专门治疗小孩子的心理疾病的,他在十年前医治过一个男孩,但是不知道什么原因他放弃了对那个男孩的治疗,使得那个男孩在这十年的成长中,过得很痛苦很恐惧很孤独,在一个晚上他回来找他并对他开了枪。
那个有心理疾病的孩子跟这个男孩有很相像的地方,大概是都能看到死去的人吧,他决定要对那个男孩进行治疗,帮助他。后来他看到她妻子十分抑郁,他又有了放弃这个孩子的念头。想了想,其实他想去帮这个孩子的本意并不是真的觉得这个孩子很可怜或是怎样,还是出于他个人的一种内疚感,对前面一个孩子的产生的阴影让他难以释怀。人都是这样自私的,确实。
我觉得小男主有这样的妈妈真的是一种幸运,他的母亲对他的状况以及单身家庭带来的负担很无奈,但是她从来没有放弃、抛弃过自己的孩子,真的很棒很棒。不像现在社会的一些根本不能配叫做父母的父母,你说现在生活压力大、要打拼,没有办法关爱到孩子,可是影片中的母亲她的压力更大,她还是始终对孩子保持宽容、理解,真的很爱她的孩子啊,这才是真的爱。
还有一个关注点,是孩子之间的交往。请教会孩子善良,如果每个人都能秉承着善良的心,很多很多伤害是不会发生的。作为一个未来的人民教师(还不知道教资能不能过),还有我孩子的母亲,我一定会谨记这一点。就像我昨晚看的那本书里说的,教育真正目的是为了形成新的态度与性情,我希望我的孩子是个善良的人,即使在其他方面不够优秀也一定要善良。
最后小男主摆脱了心理的恐惧,因为心理医生告诉他那些他能看到的人都是想让他帮忙的人,本意不是想要伤害他的。
最后的最后,就是大反转的结局。其实那个心理医生自己已经在几年前的枪杀中死亡了,这也是小男孩能看到他的原因。超级震惊啊,从来没想过会是这样的结局。他也是回来找小男孩寻求帮助的吧,妻子成了孤苦伶仃的一个人。小男主说过:那些死了的人并不知道自己已经死了,也是再说他吧。
这是我的观后感啦,我会去搜索一下别人的观后感,看一下有没有一些我还没有悟到的点。铛,心情好好,看一下书去洗澡,读英语,睡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