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活在这个世上都有其奋斗的目标,没有目标,人生的价值就显得惨淡无光。在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人有自我的人生信仰,也有宗教信仰。这些都给与人心灵上的蕴藉。《埃及王子》这部电影展讲的是摩西带领他的子民逃离苦海的故事。在这个过程中,支撑摩西的信念就是他心目中的神,神赐予他无尽的力量。虽然这是一部类似神话的故事,但从中折射出了信念对于一个人的好处。
以前对宗教的了解不是很多,因此自我对于其他有宗教信仰的人的态度总是那么不屑一顾。上了大学,每一天都忙忙碌碌的,总觉得自我没有干好一件事。有一次上课,老师提到了关于信仰的一些看法,这改变了我的一些看法。老师说,其实有自我的信仰也是一件好事。一个人能够为自我心目中的那个目标去努力。虽然自我不是一个有宗教信仰的人,但也能够在自我的心中去树立一个信仰,它既能够是人生目标,也能够是一种信念。记得现代文学史老师说过,五十年代到七十年代,毛主席大部分中国人的心目中就是一个神的形象,因此那时的人们态度很用心,甚至很疯狂。这也许也是一种信仰的力量吧!
信仰无所谓真假,有信仰本身就是一种价值,因为坚持这种信仰使自我有所追求、有所寄托。不管是宗教信仰还是一个人的理想,只要拥有就有他的好处,这赋予我们人生的好处,这样人生也就有了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