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马克思这部电影选取了一代伟人马克思青年时期的生活片段,讲述了他如何为了底层穷苦人民的崛起而奋斗的,可以说看完之后一直鼓舞着我,给了我莫大的信念,如果不是亲眼看着马克思一路走来,相信我很难想象他身处的生活是多么的艰苦,相比现在我们的生活已经好过千倍万倍了,而这一切都离不开马克思和恩格斯,离不开他那本影响国家体系的巨著社会与共产体系的结晶。首先导演直击了劳苦人民的生活片段,不是生活在环境极其恶劣下,就是每天为了生计不得不在委曲求全。而且对于贵族的人员,看不惯劳苦人民,动不动就是对他们乱打一通,就是在这各种分工不明确的机制下,底层人民每天都在叫苦连天,这也是导致底层人民联合起来抗击这种不平等的直接原因。马克思和恩格斯正是看到这种不平等的现象和社会风气的变化,才坚持开创留于后世的巨著。作为一部人物的真实传记电影,剧情没有带有一丝夸张,高度的还原了马克思追求真理的真实故事情节。而剧中信念一词更是贯穿了全文,无论是马克思每一次深刻的演讲,还是他对于著作的不离不弃,信念总会在他心中不离不弃,让穷苦的人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这也是他们不可磨灭的口号,也是人民崛起的号召声,所以这可能就是伟人身上不可磨灭的一种魂,这也是间接性的让我感受到了一种信念的强大之力,让我的内心受到了不少的鼓舞,相信在工作上我更能全力前行。哲学家在于改变现状,但是该片只截取了1843年到1848年这段生活来叙述。从这段的叙述中,我们能看到心系国家和人民的马克尔,无论做什么也都离不了燕妮的背后支持,,通过这部电影我深刻的认知到了爱情的伟大,燕妮和马克思正是给观众这种感觉,无论双方在多难的时候始终会紧紧的抓住对方的手。所以马克思和燕妮之间的情感更是让我觉得非常的羡慕,。改变现状一定要付出真实行动,并且无怨无悔的去在行动中风险一切,虽然马克思在创作这本历史巨著的时候也曾苦恼过,也曾对它充满了迷茫,最后仍然是和恩格斯想扶相持的走了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