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电影终于和观众们见面了,我也看来这不电影,每一步的电影中,邦德女郎也是人们关注的,这一部新的007电影中M是这部影片真正的女主角,M从始至终,是真正的邦德女郎。
她与Silva的角色遥相呼应,显现出一种邦德与她的特殊关系:一个母权主义者,一个专横冷酷的女蜂王,一个让邦德心甘情愿的Sadist.一个母亲的角色,两个男孩,她都可以在关键时刻舍弃,不是吗?不同的是一个选择背叛,一个仍然坚持忠诚。最后,这个真正的邦德女郎流露出了她人性的一面,哪怕是一条臭着脸的狗,也多少是一种情感的暗示,那一种最隐秘晦涩的爱,一种英国人最能懂的迷雾重重的黑色幽默。
我不懂山姆为什么最后让邦德流泪,他舍不得是母亲对他特殊的骄傲与信任还是母亲时代的结束?007让我感受到了深深的母爱之情,这也是我看电影的一个很大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