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看了侏罗纪世界2,还是一如既往的精彩,3D巨幕带给我很大的冲击。这部影片的大致内容是:恐龙们在隔绝世界的小岛上自给自足,但火山危机使他们的生命岌岌可危,于是主角欧文和克莱尔带领一行人去拯救恐龙,将它们运送到新的家园,但随着剧情的发展,揭开了一个史无前例的大阴谋。
当上帝出手给予恐龙们再一次的灭绝危机,人类的诺亚方舟出现了,被挑选的物种来到了文明世界,并由一个克隆女孩之手释放,最终创造出一个现代文明与远古文明共存的侏罗纪世界。铁头冥河龙撞到墙壁上是全场的笑点,泪点是孤岛火山烟雾中哀鸣不断的腕龙。
欣赏影片的同时,也让我思考人性,迅虐霸王龙再可怕也抵不过人类的贪婪,利益的驱使让他们迷失自己,当一次又一次的定音锤敲下,是人类心智一次一次的迷失。恐龙的智商越来越高而人的智商越来越低,反应到现实的世界,如果只是单独的看到利益,人类会不会被世界所淘汰,而那这高智商的物种代替我们在地球上继续生活。想到这里我不禁细思极恐,现如今社会不也是这样吗?那些不能跟着时代潮流发展的人也终将退出世界。秦朝的灭亡是因为嬴政荒淫无度,清政府的覆灭是因为闭关锁国,无论是哪种原因,都是因为没有进步。
看了这部影片是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在道德的驱使下,在世风日下,人不能贪婪,永远要懂得适可而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