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20xx年的《钢铁侠》到现在,漫威复仇者系列已经拥有了18部电影。“十年布局,巅峰一役”,《复仇者联盟3》可以算得上是目前最盛大的一部超级英雄电影,影片汇集了除蚁人和鹰眼之外的所有超级英雄,以及对战史上最强的反派——灭霸!
本片从一开始便直入主题,毫无半分拖沓:灭霸血洗阿斯加德难民船,抢走宇宙立方(空间宝石)。随后到地球让黑曜五江中的四位兵分两路寻找心灵宝石和时间宝石,他自己则去寻找现实宝石和灵魂宝石。钢铁侠一行人在保卫时间宝石时,误入到了灭霸老家——泰坦星。
不久灭霸带着现实宝石和灵魂宝石回来了。他向钢铁侠说明了自己做这一切事情的原因:原来他发现宇宙的资源是固定的,而人类(宇宙间生命)却不断增长,于是他决定随机杀掉一般生命以维持自然平衡,这样既公平也公正。如果他成功收集了所有宝石,那么他打一个响指,宇宙间的一半生命便会消失,与此同时,地球上剩余的超级英雄在瓦坎达与灭霸手下激战,胜利在望之际,拿到时间宝石的灭霸又轻松得到了心灵宝石,一声响指……电影正式结束。
在这部电影中,超级英雄们损失惨重,白狼、黑豹在最亲近的人眼前化为灰烬,银河护卫队只剩下火箭浣熊和星云,奥巴库和奥克烨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部下一个个消失却无能为力……
导演罗素在这部电影中吸取了《复联2》英雄扎堆的错误,而是将数十名英雄分为三条线,分布在地球和外太空,整部故事推进极快,繁而不乱,架构宏大,剧情酣畅淋漓,使每位英雄都有充分的时间展示自己的特点和能力。
对反派没灭霸的刻画可非常的浓墨重彩,他不是一个非黑即白的反派,而是一个十分复杂的人。他极端疯狂,毕生理想是毁灭宇宙中一半生命。但他之所有这样做是因为目睹了自己星球因为人口无限扩张导致了资源枯竭、星球毁灭。他冷酷无情,对他人甚至自己手下的生死都毫不在意。却在得知获得灵魂宝石要献祭自己最爱的人二泪流满面,最后为了更高理想,更是将自己唯一深爱的养女卡莫拉推下悬崖,在打下响指的那一刻,他实现了理想却又失去了一切。
我深深迷恋漫威电影,也超级喜爱里面的英雄,更是为里面的场景和故事折服,希望能早日看到漫威的新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