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宫课堂,宇宙级精彩!
周四下午,我和同学们一起在学校,第一时间感受了奇妙天宫。
我发现太空中有许多和地球不一样的地方,有许多好玩的事情。太空行走方式很有趣,太空自行车很特别,不仅可以锻炼腿部力量,还可以倒立,练习手臂力量。我印象最深刻的实验是:在水模的两边充分加水,一个胖乎乎圆滚滚的水球就出现了,亚平老师说,它的原理像水晶球一样,透过它看人是倒着的,很模糊。我觉得,它真像哈哈镜。在太空中,还可以在大水球里制造一个气泡,再透过去看人,就更奇妙了,气泡里还有一个正着的清晰的人。接着,老师又放了蓝色色素,大半片泡腾片,大水球就变成了一个蔚蓝的“地球”。我的脑袋里冒出很多小问号,老师说了很多听起来很深奥的知识,说到了凸透镜成像原理,我听的懵懂又好奇。
我还发现太空中宇航员的脸都是圆圆的,像是长胖了一样,后来我才知道,这是因为失重,所以血液都聚集到了顶部,亚平老师的头发都是竖起来的。当我看到亚平老师先在空中滴了两滴水,然后再用嘴接住水,可羡慕了!哇,在太空中喝水,也那么有意思啊。
太空比我想象的奇妙多了,太空真神秘,我真想去看一看,真想去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