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下午,我在学校观看了超级班会之《感恩的心》。看完后我心潮澎湃,感触良多。
主要人员有两“派”,一是受捐助的贫穷大学生;二是富裕大学生。他们各自介绍完自己后,主持人问了一个问题:“如果你们有3000元,你们会用来做些什么?”他们都毫不犹豫地拿起手中的笔往题板上写起自己的答案来。写出的答案也是应有尽有,富裕大学生写:买大衣、买MP3、买书……贫穷大学生则写:作为生活费、为父母治病……
接下来,主持人采访了几个贫穷的大学生,他们也都含着泪讲述着自己的故事。
因此,宋庆龄基金会发起了“未来工程”——大学生奖助学项目。使更多的贫困生得到捐助,同时也召集更多有爱心的人士奉献一份爱心。
对有的人来说,捐助可能会解决一时的贫穷,但对这些受捐助的大学生来说,却改变了他们的命运。
我们没有受过这样的捐助,但是我们都受过别人或多或少的帮助,因而,我们要懂得去感恩,就像那些穷大学生,他们接受了这些捐赠,他们显然是开心的,他们一定怀有一颗感恩的心。
劝懈大家的是:富裕与贫穷并不重要,只要你能活得精彩,创造出一番属于自己的天地。还有,在创造的同时,要怀有一颗感恩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