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后感2023:于丹讲座观后感word版
今天,我观看了由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于丹主讲的《中小学生人格教育》专题讲座,使我受益匪浅。
于丹老师用了生动的事例来教我们如何面对挫折,如何懂得感恩,字字珠玑,话语中有着发人深省的道理。其中于丹老师在讲座中说道:“我们中国的教育缺失了小学的工艺教育、中学的挫折教育、大学的职业教育”令我感受最深的是挫折教育,这教会我们要勇敢地去面对困难,如果父母只教给孩子知识,而不教给他如何面对挫折,那么他(她)遇到什么困难都选择放弃,最后甚至选择放弃自己的生命,这都是因为自己心理上的承受能力太低。
有很多孩子(包括我)会觉得父母给他的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的,不满足他就是亏欠,所以我们的启蒙老师,我们的父母不应该什么都满足我们,要像外国的小孩一样:如果想要钱就得自己赚。只要我们中国的小孩懂得这个道理,我们的国家一定会变得更加富强。
这次的讲座很有教学意义,不仅教给我们人格教育,还有如何做人。我很喜欢这个讲座。
观后感2023:科技馆观后心得800字(篇四)
这次参观科技馆与往年不同,每一个人都是戴着口罩的。我突然觉得科技很神奇,几片薄薄的普通布料通过加工就变成了可以保护我们健康的口罩,这是怎么做到的呢?
我正想着呢,不知不觉,已经进了科技馆大厅,映入眼帘的是一个机器人,这个铁身铁头看起来笨笨的家伙居然会跳舞、会唱歌、会讲故事。如果说,刚才口罩的思考在我脑海里留下了问号,那么眼前这个看似笨拙、实际聪明呆萌的机器人给我的就是大大的惊叹号了!
带着惊奇与赞叹,我们来到了信息科学展区,在这里,我感受了辉光球的“魔力”。辉光球中央发出耀眼的彩色光芒,漂亮极了。当我把手触到辉光球时,辉光球的光立刻聚在我的手上。我把手移开,辉光球又变回了原来的样子。我又来到另一个辉光球面前,我慢慢地把手放到辉光球上,可是,我还没把手贴在辉光球上,辉光球的银光就开始慢慢地向我的手掌心“爬”。哈,我有“魔法”啦!这些都是科技的光芒!
我最感兴趣的是信息科学展区的宇宙实验室。
宇宙实验室里有两台电话,还有一个观望镜,通过观望镜,我可以看到无边无际的“宇宙”。宇宙实验室里面还有一个睡袋,宇航员就在这里面睡觉。在这里,我还看见了我的偶像——航天英雄杨利伟的太空视频。这里的一扇窗户外面,可以看见一个“地球”,不对,是半个“地球”,因为太阳光只能照射到地球的一半,另一半照射不到,阳光照射不到的另一半就看不见了。
我想,浩瀚宇宙,无边无际,神秘莫测,从古到今,它承载了多少中华儿女的崇高理想。从嫦娥奔月的浪漫,到杨利伟等英雄遨游太空的壮举;从后羿射日的悲壮,到“嫦娥”漫步月球的悠闲……科技的发展,让中华儿女对神秘太空的憧憬,从神话传说变成了实实在在的科学奇迹。我们中华民族探索宇宙的脚步从未停下,就在前两天,我们可爱的“胖五”,载着“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向火星出发了,中华民族又向宇宙发出了冲天一问!
科技馆的参观结束了,我的沉思才刚刚开始。科技强国已经成为了21世纪的主旋律。我的理想——成为一名出色的中国宇航员。从现在开始,我要不负光阴,发奋学习,成为那个一路奔跑的追梦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