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有生命,动物、植物也有生命。
早上,我在公园跑步,发现一只小蚂蚱正在草从中活蹦乱跳,我饶有兴趣得把它抓起来,突然之间,我看见了蜘蛛网,好奇心驱使着我把可爱的小蚂蚱放上去,他在蜘蛛网上拼命的扑着翅膀,挣扎着,试着逃跑。突然,我对自己斥责起来,我看着这只幼小的生命将要被吃掉。但是,它还是挣扎着,我忍不住用树枝把蜘蛛网戳破,放走了小蚂蚱。
一粒种子掉进了墙缝中,过了几天种子竟然发出了嫩芽,在墙角这种恶劣的环境中,竟开了花。这里没有阳光,也没泥土,生长是多么困难的事啊!但这粒种子,居然生存了下来,花儿这么坚强,这么勇敢,小花这么追求生命,不屈放弃生命,值得让我们学习。
著名的作家杏林子,他身患重病,以至她头不能转、手不能抬、脚不能走、身子不能移的艰难情况下,全部自学,以此取得了成果,写出了许多文章。
我们在这样身体健康、灵活的环境下,怎么可以浪费生命、浪费时间呢?我们应该珍惜生命、珍惜时间。
今日观后感: 远离毒品,珍爱生命观后感范文
看了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视频后,我立刻大吃一惊!原来毒品是那样的残酷,它们就像一只只丧尽天良的大怪物,把人们纯洁、宝贵的生命一一吃掉。
生命是一朵美丽的鲜花,只要那朵鲜花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就能在世间尽情洒落美丽的光彩。但是,如果你被毒品所迷惑,那那一朵美丽的鲜花便会凋谢。就算那一朵花曾经如此灿烂,如此幸福,也会被罪恶的毒品把你温暖的家庭一点一点地摧残。那些丧尽天良的大怪物曾使多少人家破人亡!
视频中的第一个故事讲的是三个热爱跳舞的学生被一个贩卖毒品的人的口才所迷惑,以为毒品是很好的良药。一位学生被迷惑得吃了毒品。而另外两位学生却幸巧没吃。最后,吃了毒品的那位学生死去了,而贩卖毒品的那个人也因此得到了报应,被送进了警察局。这个故事告诫我们:不要随意相信陌生人的话,更不要误食毒品,而贩卖毒品的人也最终会被送入警察局。
第三个故事讲的是灰太狼为了捉住小羊,用毒品来吸引小羊们,说毒品有多好,有多妙!而差一点上当的懒羊羊却无意中给灰太狼吸了毒品,最终导致灰太狼被送进了戒毒所。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贩卖毒品的人一定会受到报应,这就是害人害己!
生命对每个人来说都十分重要,我们不能让毒品挡住美好的明天!在此,我向全世界人民呼吁: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使每一粒花种都能绽放出美丽的鲜花,使每一朵鲜花都可以尽情地把光彩洒落大地!
看了这段视频,我觉得它真的使我懂得了许多,以后,我一定要远离毒品,珍爱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