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意义-《野草莓》观后感影评
当一个人行将就木的时候,回顾一生,什么才是人生最重要的呢?《野草莓》这部影片让我们重新思考生命的意义。行将就木之际,回忆与梦境不断侵袭,是对死亡的恐惧,是对过往的忏悔,当一切都化作无法挽回的忧伤。超现实梦境令人惊叹。
影片的主人公伊萨克进入四个梦境,这四个梦境是他一生的心灵之旅,是他一生最辉煌最灿烂的地方,那个“野草莓”象征的纯真年代。死亡来临之前,在梦境与现实、过去与现在之间交错,曾经的伤痕造就冷漠和疏离,固执己见地活在保护膜里,远离所有伤害,却在无形中伤害了身边的每一个人,老年时的落寞与孤独在生命的尽头开始反击。
理性的镜头和诗意的画面折射了情感的缺失,哲学的暗喻需要细细品味。人的一生,什么才是最值得留念,什么才是最珍贵的呢?在影片中没有给我们直接的答案,但是在观赏影片的过程中,我还是感受到一股浓浓的关于爱的思考。有关于童年的生活经历,青年美好的爱情,中年的压力,老年的孤独。
我想,《野草莓》是我们对生命的一次很好的思考,是对时光流逝的一种挽留。当主人公,伊萨克从梦境中丧失了时间和生命,陷入了对生命的恐惧之中,变成了最后一个让人尊敬和热爱,幸福安眠于童年往事的一个老者。我们感慨影片艺术表现的美妙,生命的历程让人回味。人的一生,所有快乐的源泉来自于自我对生命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