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之旅》就是踏着那些革命先辈为人民的事业而奋斗的足迹,去聆听一个又一个动人心魄的革命故事。
“红色之旅”主要经过了12个重点红色旅游区,它们分别是:沪浙红色旅游区、湘赣闽红色旅游区、左右江红色旅游区、黔北黔西红色旅游区、雪山草地红色旅游区、陕甘宁红色旅游区、东北红色旅游区、鲁苏皖红色旅游区、大别山红色旅游区、太行山红色旅游区、川陕渝红色旅游区、京津冀红色旅游区。他们留下了自己的足迹,这将成为永远的历史,这一切是无法被抹去的!
看完《红色之旅》这本书,我已经是热泪盈眶了,我补革命者在凶恶的敌人面前坚强不屈、视死如归,与敌人斗争到底的高贵品质深深地感动。同时,我也对敌人的残暴行为非常痛恨。从书中,我了解到,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新中国的诞生,经历了不少曲折。革命烈士们为了建立一个新中国,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直至牺牲自己宝贵的生命,才换来了我们今天这幸福的生活。
以前,我在学习上一碰到困难就临阵脱逃,在生活上摔到了就会哭。可是现在,我发现那些革命先烈们被敌人严刑拷打也不屈服,而我却在这么小小的困难面前就退缩,真是太不应该了!以后,我要学习革命先烈们那种坚强的精神,遇到困难要勇敢地去面对,而且要努力去克服它。
我还体会到了这新生活的来之不易。现在,我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刻苦学习,天天向上,做一个有思想、有道德、有知识的人。
从彩旗飘扬的天安门城楼到今天幸福的生活,从响彻云霄的东方红到震憾太空的神舟飞船。这正是我们坚强不屈的党!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引领中国人民,用生命,用鲜血,用智慧,用科学谱写志振兴中华的壮丽诗篇。
我们是跨世纪的一代新人,我们的明天就是祖国统一的明天,“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从现在起,我们要加强努力地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充实自己,将来为国家多做点事,让我们的伟大祖国永远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