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华读后感] 《西游记》读后感500字其一
锲而不舍,金石可镂——《西游记》读后感
这几天我读了世界名著之旅——《西游记》这本书后,深受感触。这本书主要讲了:唐僧、孙悟空、猪八戒、沙僧师徒四人为了获取真经,一路上降妖除魔,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在西天取得了真经。我很佩服师徒四人的精神,他们有坚定的决心,不怕困难,历尽艰险,百折不挠地为目标努力下去。
看完了这本书,我想到了莱特兄弟,他们是发明第一架飞机的人,他们一次次冒着危险试飞和改造,终于造出了第一架载人动力飞机。这不都是他们坚持不懈的结果吗?生活中,我是这样的人吗?我不禁想起了那天晚上的事:我被一道数学题难倒了,绞尽脑汁,就是想不出来,我跑去问爸爸,爸爸在打电话,没时间,我又跑去问妈妈,妈妈不会。怎么办?对,靠自己来完成这道题目。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经过我不停地画图,终于找到了解题思路。我想:这就是坚持不放弃的结果啊!
今年春天虽然不能正常开学,但老师想尽办法给我们为网上直播上课,有时会卡顿,有时有杂音,偶尔还断过网,遇到这种情况,我很不耐烦,想走开,不愿等着,妈妈就耐心地安慰我:“老师都没有放弃,咱们有什么理由走开呢?回放和直播效果肯定不一样的。”听了妈妈的话,无论直播课遇到什么情况,我都会耐心地把课听完。今后,在生活中、学习中我一定要学习师徒四人那种锲而不舍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