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老师让我们读一本好书。它不仅能丰富我们的暑假生活,能增长我们的知识。
下午,天不怎么热的时候,妈妈带我来到了新华书店,各种书籍整齐地摆放在书架上。“好多的书啊”!我高兴地说。这时候工作人员过来了,是一位阿姨。“需要什么书啊?小朋友!”“阿姨!这上面的书有吗”?阿姨接过书名的单子看了一下。“有啊!新到的在这边”。“谢谢阿姨”!好多好看的书啊!真想把它们都带回家。经过几次讨论,我和妈妈选了三本书,有我最喜欢的《成长的滋味》。
回到家,我迫不及待地打开了《成长的滋味》,津津有味的读了起来。由于这本书的内容极其丰富,不知不觉的就看到了六十三页,要不是妈妈喊我,连晚饭都忘记吃了。看完这本书,几天来我的心情一直被书中的故事所牵动和震撼,久久不能平静!这个作品触及了关于童年·人生·社会等基本的价值命题,具有相当的思想深度。这本书还有还有一个十分好的地方:牵手阅读。牵手阅读写了文章的意思,让我们理解每一篇美文,深刻地记在心里。
一篇《名字意味着什么》让我印象深刻,名字,毎个人都拥有的东西;名字,一件很普通的事物;名字,是一个内涵丰富的符码;名字,有些人为它感到耻辱;名字,有些人为它感到光荣;名字,它可以是一位父亲以他毕生的努力来留给儿子的一笔取之不尽的财富……它说了名字会很自然地与我们的生命,悲喜交织在一起··········
我感到这本优秀的儿童文学作品,能够滋润,塑造我们童年纯净的心灵。同时给我的写作带来了很大的帮助。读完这本书后我觉得成长的道路是漫长的。在这条道路中有许多的诱惑在考验着我,等待我的选择,有许多困难在迎接着我,在这条道路上会有许多的喜怒哀乐,而这些确实让成长的道路变得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