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怀着激动而又崇敬的心情看完了〈〈焦浴禄〉〉这部电影,反映了焦爷爷这位“人民公仆”完全彻底为人民的崇高精神。
看了电影,有一件事我很感动:焦爷爷答应了小儿子早就提出的想吃红烧肉的要求。可是,在回家的路上,他把买肉的钱全给了生病的群众。吃饭时,桌上放的仍是素汤和窝窝头,小儿子却一个尽地吵着要吃红烧肉,还把手中的窝窝头丢到了地上。这不,焦爷爷一下子火了,便打了小儿子,孩子也伤心地哭了起来。当时,我觉得焦爷爷也不应该这样发火。因为孩子想吃点红烧肉,这点要求也不算过分。再说了,焦爷爷也答应了他儿子的要求。毕竟这是他的儿子,焦爷爷也感到委屈了孩子,便抱起他说:“不怪妈妈,是爸爸把钱给花了。爸爸不好,不应该打你。”接着,他又深情地说:“粮食是劳动人民种出来的,是从很远的地方运来的,你知道吗?那些种庄稼的大伯伯都吃不上窝窝头,所以,我们更要爱惜粮食。来,把窝窝头吃了吧!”看着,我感到十分地惭愧。我们有时吃不下还要剩或到掉,我们要永远记住“汗滴禾下土”的劳动人民,还要珍惜“粒粒皆辛苦”的劳动成果啊!
为了多年县委书记的焦爷爷,仍然是两袖清风,生活朴素,焦爷爷的高尚品德,为我们下一代树立了光辉的榜样。
焦爷爷,你像春风沐浴着我,像老师教育着我,我永远向您学习!
[观后感必备] 《鹬》观后感(篇一)
看过《鹬》的人都会觉得其中的道理很浅显,短片的设计也显得平凡。可是6分钟里的每一个细节,都折射着我们生活中富有寓意的道理。
短片的开始描述了小鹬很懒惰,与生俱来的本能让它向着天空张开嘴,期待着妈妈能直接把食物抛喂给它;而鹬妈妈的用心良苦也表现得淋漓尽致,这些明确的告诉我们在生活中要勇于探索,而不是沉溺于温柔乡。通过鹬妈妈精心引导小鹬觅食,明确说明了不管是工作中还是生活中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的道理。
当潮来潮退的时候,鹬们利于极短的时间觅食,反映在生活中我们要抓住机遇顺势而为,而不要眼望着茫茫大海而手足失措,纵使再大的困难也一定会有转机的。短片利用鹬们瞬间觅食大海做背景预示着不管是多大的困难都会有办法解决的。
当小鹬经历了第一次失败后,它又有了经验主义带来的心理阴影,害怕再次失败的尴尬,更害怕再次被打湿的痛苦而躲在沙堆后面止足不前。是朋友寄居蟹的力量让它再一次尝试面对茫茫大海,在朋友那里学到了如何面对和躲避海浪。生活中不缺少的是困难和打击,重要的是要有善于学习的习惯和应对困难决心,友情的力量和同事的引导亦是不可或缺的。
短片的最后描述小鹬利用自己学到的生存知识和技能觅得了更多更好的食物,这是小鹬把利用潮来潮退觅食原理加以创新的成果。生活中的我们也要学会打破思维定势,利用已有的经验和知识或许小小的变通就会取得更多的成功。
人的一生并不是一帆风顺,即使是普通的人,普通的鸟,也应该善于学习,勇于探索勇于创新,靠着勇气和反复尝试的执着,获取与困难对抗中的胜利。
今天,早上我和妈妈观看了安全知识的教育片,使我又懂得了很多的安全知识,都有什么时候我来给你们讲一讲吧!
如果我们在游泳或钓鱼的水池边玩耍时,不慎落水要大声呼救引起路人的注意,要保持头部能呼吸
。不能在楼梯上玩耍_闹,比免碰撞。你如果看到有小朋友在楼底上要积极阻止。有一些小朋友爬到树上,如果你看到不能大声惊叫,要小心的走近劝阻。小黄帽和同同在公交车上的做法,有一些是错误的,如不能在公交车上吃有竹签的食品,不能在车上_闹玩耍,不能用脚踏车门,容易使脚部受伤。在公交车吃完的东西不能从窗户向外扔,因为可能伤到马路上的行人,在车没有停稳时不要上下车,在车上不会看书,玩游戏等。如果发生意外要记住_112求救电话。
学校是我们的家园,在学校里我们不能在校园里_闹,上楼梯时要排好队以免踩踏,听到上课或下课铃时不要快速跑出教室,容易碰到同学,发生不必要的伤害。作为学校的小主人我们要保护公共财产。有一些人,他们模仿网上游戏上_斗的盗窃的情景,酿成了不可挽回的罪孽,xx年夏天,10位年龄不到20岁年青人犯罪。所以我们不应该看我们不该看的东西不能玩惊险,刺激的游戏不能取。
心理问题是个大问题如果心理有问题你就什么事,也会做不好的,让我在告诉大家解决的好方法。可以找老师或好朋友倾诉,说出来会好爱,如果我们遇到心理问题要正确面对不要逃避,心理良药心有障碍疏通畅快。
体育课是锻炼身体的时也要注意安全,上体育课要穿运动鞋运动衣,不能带小刀,钢笔等锋利的东西。如果身体不好不要强制自己,参加运动时腰部时不稳定,要用书本或木板坚硬板子梆在两侧及到医院。运动过后不能喝冷水,吃冷饮冼冷水澡,最好喝白开水,不要喝饮料。
安生第一,让我们大家一起从一点一滴起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