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经看过一句话 “ 一见钟情是见色起意 日久生情是权衡利弊 ” 爱情与面包 , 永远是我们不断重复的老掉牙的话题 。因为经历的不同, 每个人的观点也总是很难统一 。到底我们活着是为了什么?老话说的门当户对 到底是否正确? 其实我觉得所有的东西都没有绝对 , 都是相对而言 。
她对于诺亚和未婚夫的选择 ,其实就是她对于自己的需求选择 。
试想一下她和诺亚婚后的生活。 除了对彼此的爱,可以说她们一无所有 。可是“有情饮水饱”,有了爱她们就有了一切, 因为他们只需要这个。 所以某种程度上说 ,他们是富足的, 虽然她们的家庭背景不同 ,教养不同 ,兴趣不同 , 人生观价值观等都不同 。但是在爱面前 ,这些即将要深入到生活细节的不同, 都不会改变什么 ,吵架也只是渴求彼此,无法离开彼此的表现 ,这些不同就是诺亚说的“不轻松” 。
如果她和她的未婚夫生活在一起,可以说,除了她对诺亚的那份放不下的情,剩下的,一切完美。可是这种“完美”是她要的么?这种“完美”就是诺亚所说的“轻松‘’。
有时候这种轻松与不轻松,更多的是对于生活物质化的一种考量。不管怎样,在爱面前这些都太渺小。我觉得人和人之间真的有了真感情,那么,无论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它总还是在那里。就像即使过了七年,艾莉和诺亚的两天时间也足够弥补这七年的时光。之前在那里的东西,如果没有某个爆发点去点破,它就始终在那里,你不碰还好,一旦碰了,总是要以某种方式表达出来的。
跳出影片,在真实生活中又有几个这样的例子呢 ,或许真的存在爱, 但是真的很少。少到大部分的人都不愿意去相信 。也或许根本就不存在 ,这影片只是在传达和寄托一种对爱的美好期待。
无论是哪一个观点,我们都无法知道 。毕竟,我们都不是主人公 ,我们始终无法知道。我从来不相信这世上有感同身受。 酸甜苦辣 ,我们可以去感受,但是真要知道什么滋味 ,必须自己去尝 。
其实我经常听到谁对谁是真爱。可笑的是, 如果两个人真有爱 ,怎么会不在一起呢?我一直觉得, 喜欢不够 ,才借口多多。 真的爱了 ,任何人任何原因都阻挡不了两个人 。
就像诺亚和艾莉那样 ,爱了, 她们就是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