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下午,我们全校同学一起观看了《背着爸爸去上学》这部电影,看完之后,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下来,多么平实的语言,其中沉淀了多少哲理?
在石娃亲眼目睹了自己同学的死亡,而他选择的却是逃避,逃学后的石娃,被父亲狠狠地打了一顿,但是。石娃却坚强地不让泪水流下,石娃在返回学校过河的时候,在父亲的激励下,毅然选择面对,不怕困难,迎接挑战!是的,我们的生活也是如此,只有经历了困难、挫折、才能不断努力,不断进取,人的一生就是要从哪里跌倒从哪爬起来,这样,往后的生活才能绚丽多彩。
石娃上了初中以后,成绩依旧优异。然而,姐姐就要嫁人了。父亲听到我恨你这三个字从石娃喊出来重重地砸在父亲的心上,而石娃可曾知道,这钱,是父亲为了自己的学习而准备的!
石娃获得了全国奥林匹克化学的甘肃省一等奖。这和喜讯让他的老师、同学、父亲、才人都感到高兴,自豪。美国多长时间,父亲就因中风而行动不便。渐渐地,施瓦也体会到了父亲对自己的爱,对父亲也越来越孝顺。可是,父亲觉得他的瘫痪给儿子带来麻烦,父亲决定舍弃自己性命,来换石娃继续学习。石娃不想失去父亲,拼命地跳下井去救出爸爸,最后作出决定背起爸爸上学!父亲也被儿子打动,由衷地信任儿子,影片的最后,石娃和父亲又在那条河边,然而这次,父亲扔掉了拐杖,趴在儿子坚实的脊背上。河水反射着明媚的阳光。
父亲的爱,甚至是把自己的生命置之的父爱,是多么沉重的爱啊!我们要把石娃那样自立自强,奋勇拼搏,迎接挑战,具有顽强的意志,深深地印在我们的脑海中,铭记在心!我一定要学习石娃,做生活的强者,做社会有用之才。
爱是需要共同努力的,是需要维持的。我们要对其他人分享我们的爱,何况是自己的父母,因为父爱沉重如山,母爱情深似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