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我和老妈来到了哑口电影院,去看一个电影,电影的名字叫做《我要上学》。
这个电影主要讲述了王燕的家里有三个孩子,王燕是最大的,因为家境贫寒,供不起同时三个孩子上学,只好不让王燕上学。老妈对她说,如果想上的话自己挣钱,我们家可供不起三个孩子上学。老妈说这些话时心里一定痛如刀绞吧!她当然想让王燕上学,她学习很好,可是却因为经济问题,王燕面临着被迫辍学的境况。
但她并没有放弃,她按照老妈说的话去做,在暑假里,她卖鸡蛋,卖了2.5元,她卖羊,挣了85,还债还了80,还剩五块,她又用五块钱卖给了老师一根水笔,终于凑够了去摘枸杞的车钱,她说,她要去摘好多好多的枸杞,卖好多好多的钱,回来交学费。在开学第一天,她回来了,小小的手心里捏着被汗浸湿的学费,交给了老师。
啊!王燕还小着呢,她才13岁,她就要出去挣钱,为了那24.8元的学费,吃尽了苦头,可她还是坚持了下来赚到了学费。再想想我们,我们这里的路是公路,我们每天有爸妈开车接送,可他们却没有,他们那里的路是土路,她们只能跑着回家;我们有温馨的家庭,他们的大多数的家人都去城里打工了,有的亲人患了重病,不能照顾自己,他们就要一放学就要回家照顾亲人;我们有舒适的大床,有漂亮的玩具,可他们没有,他们只能睡在硬硬的炕上,他们甚至连一根笔都买不起......
和他们相比,我是多么幸福啊,所以我更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