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看了一部《上学的路上》的电影,电影里面的主人公王燕打动了我。你知道为什么吗?那就是因为王燕家里很穷,可她却还是坚持学习。
想想我们现在的生活是多么幸福多么美好呀!需要什么,爸爸妈妈都满足我们。你还知道王燕的暑假是怎么过的吗?小小年纪的她每天早上去外面挣学杂费,同时还不让妈妈受一点累。她是多么孝顺自己的母亲呀!可是现在的很多小朋友却不是这样,天天就只想着怎么玩好,怎么吃好,一点都不听爸妈的话。
所以我想对这些生活在美好年代的小朋友们说:“珍惜我们的美好生活,珍惜爸爸妈妈给我们的爱,一定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