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我要上学》这部电影,我要上学,我要上学这句话一直在我耳响起。上学对于城市小孩来说是再也平常不过的事情了,但对于贫困山区的小孩来说却是困难重重。
影片的小主人公王燕,是一个聪明能干、不怕困难的小姑娘,她生长在贫穷的山区农村,她非常渴望上学读书,但由于交不学费,只能辍学。她每天向妈妈哭着要上学,但她妈妈也无能为力,只好对她说:你要上学,自己去挣钱。聪明的王燕听到这句话,决心通过自己的努力去挣钱上学。但在这偏远的山区农村,要挣钱是多么不容易呀!她每天趴在自家的母鸡旁,偷偷地捡鸡蛋,然后拿到集市上卖,还被妈妈揍了一顿。她卖笔给老师挣钱,但这些都挣不了多少钱,最后,她又想到了一个好办法,买了一个小山羊,喂养大后卖给别人,终于挣到了学杂费二十四元八角,当她气喘吁吁地赶到学校时,手里还紧紧抓着那通过自己的汗水挣来的学费……当我看到这里,我的眼泪就像断了线的珠子,不停的流下来。
我被她的行为深深地感动了,她家虽穷,可是她志气不穷,不像村中的其她小女孩一样不读书,在困难面前,她不低头,而是千方百计克服困难,通过自己的努力终于争取到了上学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