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走到何方,爸爸的背总是我温馨的港湾。趴在那背上我会不再害怕任何的暴风骤雨,爸爸的背可以为我驱走阴霾,可以让我不再害怕!可这一切都只是小时候的话语,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开始讨厌那佝偻的背,开始讨厌那背上的汗渍味,开始远离那背……
可是那一天,那一场电影,却让我无法忘怀,也从此让我与父亲的背紧紧相连……
《背起爸爸上学》中的那个石娃,因为抓签得到了上学的机会,而在他家与学校之间相隔着一条河。那河或许让我们这些从小娇生惯养的孩子见了会感到害怕,但在那偏远的小山村,那个家境贫寒的石娃,为了获得知识,只能每天渡过这条河去上学。而那一天,天下着暴雨,河流也自然变得更加的湍急了,当石娃和一个撑着花伞的小女孩一起去上学,亲眼看着自己的好朋友被河水冲走,亲眼看着自己的朋友离开这个世界,也许那幼小的心灵从此畏惧了那条河……石娃从此逃课,从此不再渡那条河。可是当父亲知道后,背着石娃再渡过那条河,我看到了石娃眼中的泪水,我也看到了,从那以后,石娃努力学习,成为了一个品学兼优的学生,而父亲的背却更加佝偻了!
后来,当石娃获得一等奖时,石娃父亲的背却又如以前那么挺拔,他为自己孩子的成功而骄傲。也许当他知道,孩子长大了,他的背上就可以减轻些许负担,也就自然挺拔了!石娃在发表获奖感言时,提到了父亲们也提到了自己是如何获得上学的机会的。他说是父亲的背托起了自己的梦,是父亲的背为他驱走了天空的阴暗!所以后来当石娃考上大学后,他在父亲和大学之间难以抉择。因为他的优秀,所以他身边还有许多人想要帮助他,但他拒绝了……父亲为了不拖累他,晚上跳井,但石娃却将父亲救了起来,并决定了:背着爸爸去上学!
也许,背着爸爸去上学,他的背上又多了一份责任。以前,是他趴在爸爸的背上,现在趴在他背上的却是爸爸。无论怎样,爸爸的背上却总有他的重量,深深的埋在父亲背上的是他小时候留在父亲背上的欢声笑语!
看完电影,来世对我们说:“你们也身为子女,你们有像石娃那样的孝心吗?”
是的,我们不需要像石娃那样背着爸爸去上学,但我们也没有石娃那样的孝心,不是吗?
回到家里,我的父亲正忙着为我家盖新房子,那背上有灰尘,有泥土,有汗渍,有岁月在父亲背上留下的痕迹……曾经我也在父亲的背上嬉戏过,曾经我也为父亲的背而骄傲过,曾经我也把父亲的背当作我最宝贵的财富。而现在,我却好久没有再去称赞那背了……
回想起小时候,我总是说,父亲的背上有我的彩虹,趴在爸爸的背上,无论何时,我也可以拥有自己的彩虹!而现在,父亲的背上依旧有属于我的彩虹,只是我已不再去关心那些了……
爸爸,这个对我至关重要的称呼,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而那属于我的彩虹,我也再次拥有……只是我也长大了,我相信我的背上也一定有了爸爸的彩虹!
石娃是我的榜样,在以后的人生旅途中,无论我走到哪里,我总会记住:爸爸的背上有我的彩虹,爸爸背上的彩虹有我的童年,有我的欢声笑语,有我所忘记的一切美好回忆……我的背上也一定有了爸爸的彩虹,我背上的彩虹有爸爸的希望,有爸爸的骄傲,有爸爸含辛茹苦养育我的汗水……
我爱爸爸的背,更爱我那可爱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