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后感范文] 《背起爸爸上学》观后心得
今天,我心学校组织了一次看电影,影片的片名叫《背起爸爸上学》这是一部非常经典的老电影。下面我就来说一说我看过之后的感想,如果你想听,那就快来吧!
这个故事讲的是:一户人家,有两个孩子,一个儿子,一个女儿。孩子的妈妈在男孩七岁的时候去世了,家里越来越穷,穷到最后只能供得起一个个上学。只能用"转勺柄"的方法决定谁上学。就是把一只勺子转得飞快,勺子转得飞快,勺柄指向谁,谁就可以上学。勺柄指向男孩。男孩高高兴兴地去上学了。结果这个男孩的成绩一路领先。到了高考的时候,他居然考上了师范大学。村里人都替他高兴,但是他自己却高兴不起来,因为他爸爸身体越来越不好,他不能扔下他爸爸去上学,姐姐又嫁人了。最后,它把爸爸背起来上学。
看完这个电影,我想到我现在的学习环境:赛阔的操场,美的的教学楼,先进的设备。哪一样不比他们的环境好?我们还不珍惜!我以后一定要认真学习,主人公在那么破的地方都能刻苦学习,我一定要早日成为祖国的杯梁。我也要懂得孝敬父母。我以前都是以自我为中心,根本不考虑父母的感受,我以后一定要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