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看春晚,就等着看小品和春晚。其中最让我感兴趣的还是贾玲的《一波三折》了。
小品开始,贾玲她们的团队要去做公益演出,可是一位演员拿出拍的X光片,说是气管不好要请假,可贾玲不批,说什么比赛前就不要去体检了。她还有一句让人印象深刻的话:“咱们这个年纪,小病不用治,大病治不了!”
这句话可是引起了很多人的反感。
这“一波三折”,一折是贾玲女儿和男女闹矛盾,而贾玲这时也给女儿打电话问自己的体检情况。所以误会由此产生。女儿哭啼啼地对她妈妈说,体检报告很正常,什么事都没。
这不是收到最坏消息时的景象吗?想想这搞笑的场面,太容易使人误会了!
“二折”是贾玲真正看到体检报告时,一身轻松,还批评老许,但老许说这个报告万一是假的,这时贾玲女儿的男友来了,也就是那个医生,来拜访贾玲。期间他打了个电话,是关于另一个病人的假报告。可是这个病人与贾玲的特点相符,贾玲以为医生说的就是她自己,这就更加深了贾玲的猜想。
“三折”是医生和小斐一起出来解释,对贾玲说她没有任何毛病,其实是他们两个关系闹矛盾了才搞出这一出,太误会了!
最后,演员们对所有人的提醒:不要轻信所谓的养生知识,小病就去治,大病更得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