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背起爸爸上学》这部电影,我感触颇深。
石娃最终从艰难困苦中走了出来,看着他背起父亲去上学的身影,我不禁想到了自我,与石娃相比,我的学习环境和生活条件要优越的多,我应当怎样对待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呢?困难和挫折人人都会遇到。应对挫折,仅有打起精神,坚定信念,不断努力,排除困难,才能变逆境为顺境,到达梦想的彼岸。
我们是年轻的一代,肩负着建设祖国的重任,在祖国方心未艾的改革大潮中,一切都要经过实践去探索,去开创。这就需要我们这些新时代的建设者百折不挠,乐观进取的精神。不能因前进道路上遇到了挫折和困难就丧失了信心和勇气。我们必须多学习,多锻炼,全面提高自我的素质,像石娃那样,做生活的强者,做建设祖国的有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