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耳》是饶雪漫的一部长篇小说,这本书还是我念初三的时候看的,结局好像都没有看完。时隔太久了,基本上都只记得一个叫小耳朵的女主角和一两幕印象稍微深刻点的场景。所以,看完电影的时候基本上不知道剧情会是怎样的。
女主角,李珥,陈都灵演的。别问我陈都灵是谁,反正就是和奶茶妹妹、周冬雨差不多的清纯妹子,看起来年纪很小,脸很小,人很瘦,瘦得我恨不得分二十斤肉给她!真是太过分了,让我的圆脸肉得都不好意思了~李珥,左耳朵有听力障碍,如果凑在左耳对她讲话,她基本上是听不到任何声音的。就是个普通家庭的乖乖女生,后来因为喜欢的男生,想过变坏变叛逆,学抽烟结果差点被呛吐,涂指甲结果还是洗掉了,化烟熏妆镜子里看起来都不像自己,以为这样才能有一点机会让自己喜欢的男生喜欢上自己,殊不知其实是因为那个女生的性感漂亮,大胆主动~
尤他,女主角表哥,胡夏演的。基本上呢是一个可有可无的存在,反正我是压根不记得还有这个人物的存在了。就是一个戴着眼镜,看起来木木的书呆子,很遗憾这么形容他,虽然我是那么钟爱看起来白白净净、斯斯文文的睿智书生男。胡夏,真的有点对不起这长相。尤他,一直默默的守候在李珥身边,小心翼翼地守护着自己内心的那一份喜欢,见不得别的男生欺负她,她病倒了心里会着急。哪怕是后来鼓起勇气给李珥表白都是那么的含蓄,只说一直喜欢一个女生,最近一直在攒钱想要给她买个新手机,李珥问他是谁,他也只回答“不好说”,最后在坐车离开之前留了一部新手机给李珥的时候,李珥才知道原来尤他喜欢的是自己。匆忙赶去车站想送一送,结果还是错过了,打电话说对不起,尤他也只是说没有关系,不用在意,照顾好自己。是啊,不然又能说什么呢,知道李珥喜欢的不是自己,可还是想把内心的情愫表达出来,这或许就是决绝前的最后一试了吧,不问结果。
黎吧啦,算得上是女二号吧。我比较喜欢的一个女生,为什么喜欢?就因为她身上有我没有的东西,为了爱无所畏惧的勇气,大胆,主动,坚强,不计后果,哪怕是有点偏执。
许弋,女主角最开始喜欢的男生,额……这样介绍的话算是剧透么?好吧,无所谓了。怎么讲,因为是杨洋演的,颜值爆表啊,分分钟帅出一个新高度,所以再怎么渣,都讨厌不起来啊~是的,虽然我不是个美女,但是完全不影响我喜欢看帅哥啊!但是,后来许弋真的是个渣男啊,不可否认的事实。
张漾,男主角,欧豪演的。哎,我也不知道苏有朋为什么要找他来演,就凭长相,看起来既不叛逆张扬,又不邪魅狷狂也不阳光运动,有点失望,但是我也没想到谁来演比较好,就当导演是想鼓励我们90后这一代新人吧,年轻人总归需要机会去磨练。张漾,不是那种标准的坏学生,因为他也有努力的学习,想考个好大学。但是他也叛逆高冷,话不多,打架喝酒样样都来,甚至为了报复许弋会不择手段。
蒋皎,女三号,暂且算是张漾的女朋友吧。富家小姐,一个帮张漾这个穷小子的花销全包了的骄傲霸道小女生,也是一个试图用所谓的美好前途来拴住张漾的可怜女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