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观后感] 城南旧事电影观后心得
水珠从一片翡翠般的叶子上流过。是疾步的,只一眨眼功夫,不留任何痕迹。事情好像未曾发生,却总觉得心里有一条河在缓缓流淌。
这短暂的瞬间,或许你未曾注意。但人的一生中,或许唯有这一刹,是最真、最纯、最令人铭记于心的。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耳边又萦绕起这曲骊歌,我的思绪随着那片叶子飘去了二十世纪二十年代的北京城南……
那时的小英子才刚满6岁,她的童年与我是不同的。简陋的四合院、冬日残阳下的骆驼队、对她无微不至的的宋妈、身世凄惨的同伴妞儿、会馆门口的疯女人秀贞、蹲在草地里的善良的小偷……这些独特的人、景、事,都曾在小英子的童年中出现过,最后也都随着她童年的消失,一起消失了。
普希金曾经说过:“而那过去了的,就会成为亲切的怀恋。”电影悲暗的基调让我体味不出幸福与快乐,而年幼无知的小英子身处的那个年代,有很多事她是弄不明白的。但这些事却变成了小英子的心中最珍贵的回忆。她与疯女人秀贞结为了好朋友,并且辛辛苦苦帮她找回了女儿,可谁会想到母女两人刚一团聚就走向了死亡——惨死在火车轮下,英子为此十分伤心,火车排除的股股浓烟占据了整个画面,我不由得燃起了心中的悲痛。英子在草地里遇见了“那个人”他为了供弟弟上学出来偷东西,而英子并不知道他是小偷,认为他是一个好人,最后却因自己的行为暴露了他的行踪,导致“那个人”被逮捕,英子为此迷茫又伤心……
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这样的人还有很多,他们曾经是那么的真实,现在却早已消失,是他们支起了英子短暂的童年。而现在,这些事、这些人,都随着电影画面的运动变得鲜活起来。简陋的四合院、冬日残阳下的骆驼队、对她无微不至的的宋妈、身世凄惨的同伴妞儿、会馆门口的疯女人秀贞、蹲在草地里的善良的小偷……这些人、这些事,不过转瞬,不过是英子一生的一段插曲,有的甚至连插曲也算不上,但他们却为英子留下了些什么。究竟是什么,我们也不知道,或许只有英子自己才能体味得出吧。
电影的结尾,小英子的父亲因患癌症英年早逝,更是将影片的悲伤推向高潮。她的父亲去世后,与她朝夕相处的宋妈也被丈夫牵着小毛驴拉走了,这个悲伤的故事就此结束。
水珠从一片翡翠般的叶子上流过。是疾步的,只一眨眼功夫,不留任何痕迹。事情好像未曾发生,却总觉得悲伤化成了一条河在心里缓缓流淌。
[优质观后感] 摔跤吧爸爸电影观后心得(篇三)
这是一部由真人真事改编而成的电影,是一部体育竞技类电影。印度摔跤运动员马哈维亚·辛格·珀尕(阿米尔·汗饰)一心想为国家赢得一枚摔跤奖牌,却因为生活所迫无法完成梦想。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发现自己的女儿们有运动天赋和潜力,他不顾社会和周围人的反对和嘲笑,开始对女儿们进行“魔鬼”训练,最终培养出获得国际竞赛冠军的一流女性摔跤运动员。
在观影的同时,观众被片中深深的热血励志氛围所打动,并多次击中泪点,140分钟的紧凑的片长更让人“无尿点”,观众的心被紧紧的抓住了,尤其是三场扣人心弦的竞技对决,更是看得不少观众心跳加速。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尹鸿在观影后说,“从剧作到表演,从节奏到音乐都相当惊人。”毫无疑问,这是一部成功的励志电影,也是一部口碑爆棚的商业电影。
剧中演员蛮拼的!此剧背后,我们了解了戏骨级演员阿米尔·汗的拍影经历。虽然他有“印度刘德华”之称,中国观众对他也不陌生,但为了出演这部电影,他在戏外也是一个励志典范。为了最真实的表现剧情,他在完成了角色19岁的青年戏份后;短时间内从130多斤增肥到200斤,演出该角色55岁时发福的状态。然后又在五个月内减掉25公斤的赘肉去拍壮年的戏份。而剧中扮演两个女儿的女演员也进行了一年的摔跤培训,这也是为什么片中摔跤场景看来很真实的原因。可想而知,从胖大爷到型男,这一增一减,需要多大的毅力和执着!其背后付出的艰辛和汗水非常人所能承受!精益求精的精神展现无遗!
在给演员点赞的同时,我们不禁要为那些假唱事件的主角,惊险时刻靠替身的“明星”汗颜,职业的操守哪去了?专业、敬业的精神哪去了?是走心还是走钱?仅靠颜值圈粉,注定不会深入人心。影片戏里戏外体现出的实力、专业、敬业,何尝不是一种工匠精神的体现?
演艺界如此,其他行业也如此,只有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才是当下最有生命力的。C919首飞,以工匠精神铸就高品质的中国制造。精于工,匠于心,品于行,我们每个人对所干的工作不懈努力,精益求精,注重细节,才会有更多的完美,才会有更多的中国制造和中国智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