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老师组织我们去银座星河影城观看荣获多项国际大奖的动漫影片《大鱼海棠》。虽然我到的时候影片已经开演了,但这丝毫不影响我的观看热情。
影片主要讲述了:成人礼那天,满16岁的椿变成一条红海豚游到人间大海里,她看到很多海豚都被人类抓了起来,企图要救它们,但不料自己也被网捕了起来。善良的人类男孩鲲看到了,不顾一切跳入大海去救椿,却坠入大海的漩涡死亡。为了救回鲲,椿牺牲自己一半的生命换回了鲲的重生,与鲲性命相连。当湫知道椿用自己的半个寿命换回鲲的重生时,他用自己全部生命又换回了椿的寿命。灵婆被感动了,复活了湫,让湫成为自己新一任接班人。当时鲲救椿的时候我就很感动。我就想:为什么鲲要舍下自己年幼的妹妹救椿?明明可以当做没看到,为什么为了救一条海豚而付出生命的代价呢?也许这就是正义、善良与爱心吧。
椿掌管海棠花的生长,她家族的人不是神,也不是人,而是“其它人”。湫是掌管秋风的,他和椿青梅竹马,但与椿掌管海棠形成对比,犹如阴阳两面。椿爷爷掌管百草,他的法力高,医术更高,死后化为海棠树,保护着族人。椿奶奶掌管百鸟,死后化为凤凰,陪伴着爷爷、椿和族人。
在影片中所有人物中,我最喜欢的是湫。他为了朋友椿的性命牺牲自己,在椿有困难时,他不顾一切只想着帮助她。当椿把鲲带回家,妈妈把鲲丢到了下水道,椿要去找回鲲的时候,湫带着椿去了下水道救鲲。到了下水道,那里面臭的出奇,椿想跳下去找鲲,但湫没让椿下去,而自己跳了下去,可是什么也没找到。鼠婆对他们说可以帮助他们找鲲,但要求湫必须跟她跳支舞,湫答应了。我可以体会出湫对椿深深的爱,最后为了椿能和心爱的人在一起,宁可自己粉身碎骨。他的那句“我什么都不怕,我就怕你受苦”令我感动至极。
这部影片围绕着爱来展开,向我们展现了湫对椿的爱,椿对鲲的爱,爷爷奶奶的爱,爷爷和椿对族人的爱……有大爱,也有小爱。它告诉我们:“只要你的心是善良的,对错都是别人的事!”在我们的生活当中,我们要时刻怀着一颗善良感恩的心去帮助其他人,天地间将永远充满爱的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