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切尔夫人,一位杰出的女人,从杂货店家庭的女儿,到考上牛津大学,从保守党的以为教育委员到领袖,从保守党领袖,到英国第一位女首相,任期长达xx。放眼当今世界,至今没有任何女人可以超越她。
不要谈过去,就算是现在,一个女人不仅要在男人的世界里生存,而且还要得到他们的信服、尊敬,在男人堆里获得社会地位,得到尊重,谈何容易啊!但是,有那么一个女人却做到了。所以,撒切尔之所以被称为铁娘子,是因为她的理性、执着的精神,还有她政治信仰如同铁一样,钢一样,坚硬而不可摧残。不管他死后的灾难如何洪水滔天,死后所经历的风风雨雨以及遭受的凌辱,她只想做她认为对的事情:那就是工作。在国家危急、人民危难之时,每个人都要节省开支,节衣缩食,回到工作岗位,自给自足并全心全意的为国家服务。是啊!她的理想多么崇高啊!当时的英国,必须靠每一位公民的双手来拯救,国家的灾难,必须靠每个人坚强的信念来抵挡,这不仅仅是在告诫当时的英国政府,给是在教育千千万万的世人!
危机的时代,只有铁腕的领导人才能带动一个国家度过。因为大众只会想到自己眼前的利益,看不到长远与希望。看到今天那一场场大罢工,我们就能理解这位女人为了一个国家的兴衰,所做出的巨大贡献。只有这样的人,才能称之为政治家,而非只是磨磨嘴皮子,并无具体行动,坐山观虎斗的政客。正是这位女人,站在了国家民族生存与灭亡的一颠,用那强硬的方式,甚至是铁血手腕收复了这片土地。
撒切尔夫人是一个坚强、有主见、果断行事的人,所以给了我许多的启发,也是我联想到我以前学习骑自行车的故事。当我五、六岁时,妈妈给我买了一辆金黄色的自行车。刚开始,我对他很感兴趣,便经常在妈妈的帮助下刻苦练习,自行车终于能歪歪扭扭的行驶了。但是,随着我技术的提高,妈妈偷偷的把后面连个小轮子拆掉了。一次,我跨上自行车,只骑了两三米,只听砰的一声,车子和我都重重的摔在水泥地上,我气愤的大叫,并把车子狠狠的仍在一旁。妈妈默默的扶起车子,为我讲了一个铁娘子的故事,我听后深受启发,心想:一个女人都能那么坚强的面对困难,我又怎么不行呢?想到这里,我鼓起勇气,骑上车子,经过我的努力,终于学会了骑车。
一个好的故事,是一阵清风,为远航的帆船指明了方向。我觉得,这个故事更像是一片净土,滋润了我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