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刚刚好写到青春的话题,却正好有朋友说到高中的时候,目标准确的不行,一心想着大学生活的美好,有些抱怨曾经的自己没有好好努力,却又在大学的生活中遇到的不愉快和秋天的干涩同期而来。
来的也是巧,每当提到青春,总会有讲不完的话,也许她觉得电影中的一切都和她曾经的生活发生一幕幕巧合,所以她熬夜写了这个,三点多发给了我,不想错过每一次最真实的感受。
今天看了这部电影,能够猜到的剧情反而给了观众一种真实感。
btw,推荐电影《垫底辣妹》
所以,她让我把最真实的情感分享给大家。
我考上了我立志要考的大学,那然后呢?
很俗气的片名,很老套的故事,很不相信的结局。对于这种老梗,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看到后来却一直哭一直哭。室友说,如果当初遇到坪田这样的老师,说不定也能逆袭一把。我说,难道不是因为沙耶加有一位如此的母亲吗?(这次不说父母,只想说高考)
关于高考,我可能这辈子都不会再那么努力了吧,三年就为了一件事——高考。我真的很怀念很怀念那段苦不堪言却乐此不疲的日子,我记得我不喜欢睡午觉,每次都在别人午休的时候偷偷摸摸做数学卷子;我记得我不喜欢英语老师,每次都在别人上英语课的时候偷偷摸摸做数学卷子;我记得我很喜欢最后一节晚自习,那个时候我可以光明正大的做数学卷子。我也没有觉得数学多么有趣,只是,做出每一题都特别的骄傲。上了大学之后我一直想,如果任何事情都能有进度条,我会知道我每走一步、每做一题都没有浪费,有了进度条,我就可以开始倒计时,我就知道每一件事情我都会做到百分百。不可能的。人生真的好难过,怎么过都觉得是浪费。
刚到大学,才发现排不满课的一天天是多么的无聊,于是我给自己找了很多很多的事,告诉自己,只要忙忙碌碌,时光就一定不是浪费。两年过去了,由于种种原因,我告别了前两年的种种忙碌。大三了,回望过去的两年,的确充实,有用吗?顾虑未来的两年,到底做点什么,才有用呢?是太过功利,那三年只为高考就一点儿都不功利吗?
沙耶加是因为没有找到学习的理由而选择不学习的。后来,她莫名其妙有了一个目标(庆应大学),甚至连她自己都不知道这个目标从何而来。再后来,她有了学习的动力(坪田老师的鼓励、母亲的信任、给弟弟榜样的力量……)。再再后来,她考上了,那然后呢?
如果有个人突然问你“你为什么要考大学?”,我当时脑海里闪过的第一回答就是“因为大家都在考啊。”大势所趋?父母所求?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上大学,总之,我的理由不会是因为想要继续学习。
我问:“高考真的改变了我的人生吗?”
答:“不知道,那如果不参加高考呢?”
电影够励志,励志到让你好想撸起袖子再来一套模拟试卷,用沸腾的洪荒之力再战高考三百回合。
我想说的是,有目标可以奋斗的日子真好。趁你的人生还有目标,趁你的人生还可以找到新的目标,没有鸡血,也没有鸡汤。
最后感谢Lxq同学的支持,高中的生活有你坐旁边也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