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看了一部电影叫做《极速蜗牛》,讲的是:特伯是一只很普通的蜗牛,品种普通、长相普通、甚至连性格都很普通。不过,他却有一个不普通的梦想。他希望自己是一个极速蜗牛,能像那些超级跑车一样风驰电掣地在道路上行驶。但是,蜗牛这种动作缓慢的动物,实现这个梦想有点困难。为了能让自己快一点,特伯每天都在苦练田径和跑步,可是一直收效胜微。有一天,特伯来到了高速公路上,看着那些来来往往的车辆入了迷。他不顾危险,跑到了跑车的引擎盖上,体验着高速的快感。突然,一个意外发生了,特伯被吸进了涡轮增压的发动机中,被浸泡在了液态的一氧化二氮之中。这种液体让他的壳子产生了变异,从此之后,他获得了了不起的高速。被“改装”之后的特伯被人类发现,带到了人类世界中。特伯这时候有了一个更庞大的理想--参加印第安纳波利斯的500赛车赛。他的目标就是夺冠。在自己主人的努力下,特伯获得了参赛的资格,并获得了冠军!
前期就是蜗牛变异我觉得太不可思议了有些太假,但是我还是认真的往下看了。其中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一只小小的蜗牛为了自己的目标都能努力、拼搏,向着自己的目标迈进,更何况我们人呢?在影片当中我觉得变异的蜗牛代表一类为了自己的目标勇往直前的人,其他蜗牛代表一类平庸的人。很多时候我们在努力完成一件事情的时候都会别外人不看好,我们会遇到很多困难、挫折,但是有很多人都会因为这个而放弃努力,变得平庸,有些人会把这些挫折、困难化成自己前进的动力。静下心来好好想想你属于哪一类的人呢?有很多时候我是属于前者,前期可能我会很努力,计划的很详细,但是后期遇到一些挫折之后我会变得很被动没有了开始的动力,大多数都是以放弃结尾的。在此我只想说朋友们别跟我一样,遇事要有不放弃的精神。
影片的最后,蜗牛的“神力”消失了,距离终点只有一小步,但是对于蜗牛来说是很大的一段距离。此时的事故导致其他赛车手都已经无力比赛了,但是此时蜗牛却背着自己重重的壳一步一步往前爬,向着终点前进。很有机会获得第一的赛车手见状也抬起赛车往前艰难的前行,但是最后一步,他却想用不正常的手段赢得这次比赛,最终还是正义获得了胜利。
我们真的很应该像这只蜗牛学习。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或大或小,前提我们需要为此努力。我很喜欢一句话努力之后你或许得不到成功,但是你不努力一定不会成功的。所以最后我想起一首歌曲《蜗牛》里面的歌词: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终有一天我会找到属于自己的天……我相信我们每个人都会通过自己的努力找到属于自己的蓝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