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可真是个令人兴奋的日子,因为今天是开学正式上课的第一天。令我兴奋的不仅仅是明亮的新教室、两位腼腆的新同学、幽默的新老师,还有每次开学都必不可少的“传统”— 观看《开学第一课》,它总能生动地告诉我一些做人的道理。
经过了繁忙和精彩的上午课程,下午,我们终于盼来了观看《开学第一课》的时刻,从老师打开视频的那一刻起,同学们就开始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
《开学第一课》第一位出场的老师就是家喻户晓的女航天员王亚平阿姨。她向我们介绍了一群伞兵学院的叔叔,他们为了练得过硬的本领,和王亚平阿姨一样每天都接受严格的军事训练。如:超长跑、游泳、跳伞、动作练习…… 等等。 严酷的训练往往都是常人难以忍受的,而他们却选择了坚持。更让我们惊讶的是在他们中最小的年龄只有13岁,也同样接受着近乎苛刻的魔鬼训练。他居然能够和很多成年学员一样坚持了下来,并获得了很好的成绩。我从中悟出了一个道理:贵在坚持!我也要像他一样面对困难时学会坚持。
第二位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廖智阿姨。她从小有一个梦想,就是成为在舞台上翩翩起舞的舞者。在她即将实现梦想时,一场令世界都为之震惊的大灾难发生了,那就是汶川大地震。在地震中廖智阿姨失去了双腿,然而无情的打击并没有使她气馁。她装上假肢后,经过长期刻苦的练习,终于实现了舞蹈表演的梦想。
《开学第一课》里一个个生动感人的故事向我们讲述着“坚持就是胜利”的道理。让我明白了如何学会坚持,坚持可以创造奇迹,坚持可以梦想成真…… 。坚持其实也很简单,只要咬咬牙,持之以恒,迎接你的将是一片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