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晚会观后感作文
[跟我写观后感] 飞越疯人院观后心得(示范文档)
两小时前,决定要看《飞越疯人院》,两小时后,我的头很痛,是“我”在非常强烈的想表达自己的观后感。首先想说,这是一部好电影,真的。接下来,我有一个问题,对着这一群疯子,从内心发问的。你们疯了吗?
在影片最后那个叫做比利的男孩自杀了,看到这一幕,我得到了答案。比利,他是一个说话结巴的youngman,感觉他不是真正的疯,他只是被恐惧吞噬了,他从来不敢表达自己的感受。
医院里的护士对他的死应该承担直接责任,我对她印象最深的是她总说的一句话“为了更好的治疗。”再用麦克墨菲对她评价的一句话“她总是在撒谎。”他真的是在帮助病人治疗吗?在她的管理下,医院非常的安静一切都是我们正常人眼中的正常。但是我不知道,她为什么揭伤疤,就在比利死前,我印象非常深刻。
时代也总是这样,总在人们走投无路的时候,送来了丝丝希望的曙光。我无法解释那希望出现的原因,但我却清楚的知道它出现的时间和方式。它硬挺挺地接下了时代的一击,以它的气节,用它的方式。没有摇晃、没有颤抖。
[跟我写观后感] 《开学第一课》观后心得(示范文档)
昨晚陪孩子看了开学第一课。今年的主题是:有梦想就有动力,有梦想就要坚持,有梦想就能出彩。很多人,在梦想的道路上坚持着,努力着,奋斗着,顽强着,也终于让自己的人生闪烁出不一样的光彩。
让我感触最深的是那从个小被医生确诊为智力低下的自闭症孩子,他现在十五岁了,弹得一手好钢琴,也能和人简单交流。
这是一个伟大母亲的奋斗史,他的妈妈在讲述这些年的点点滴滴时,泪如雨下,有心酸也有欣慰。我们不难想象,一个单身妈妈带着一个有自闭症的孩子是怎么度过这一年又一年的,除了妈妈心理上的痛苦和压力,只是单单让孩子从他自己的世界里走出来,妈妈要付出多少努力。孩子妈妈讲,只是让他把手放在钢琴上弹出do,re,me就花了三年时间。三年,对于正常人来说,不知不觉就过去了,但是对于这位妈妈,她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煎熬,都在流血流泪。但是她坚持下来了,这是怎样的一种坚持啊,这坚持得需要多强的信念的支撑啊!“即使全世界都放弃你,妈妈也不会放弃你。弹钢琴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但它给了我和我的孩子最后的希望,只要坚持梦想,每个人的人生,都能精彩。”母爱真的是能战胜一切,终于,妈妈所有的付出都没有白费,当儿子在台上演凑那首《世上只有妈妈好》时,妈妈流出了幸福的眼泪。
还有一个人很让我感动,就是在地震中失去双腿和女儿的廖智。假肢带来的剧痛,一度使她放弃重新起舞甚至重新站立行走的梦想,当她有一天一个人在家,不得不戴上假肢慢慢地挪到卫生间,却狠狠地摔倒在地上,“头瞌到坐便上,头发也掉到坐便里……”当她用尽力气爬起来看到镜子里那么狼狈的自己,她就问自己:我在废墟里坚持26个小时就是为了这么邋遢这么没有尊严地活着吗?从此她忍受痛苦,穿上假肢一遍一遍地练习,终有一天她也能穿上假肢重新开始跳舞。接下来,她做了很多健全时不曾尝试的事情,游泳、攀岩、登山,对梦想的坚持,给了她一次重生。
女儿昨晚的观后感,最后一段是这样写的:我有很多梦想,舞蹈家、钢琴家、服装设计……,但是我知道我只能选择一种,不管我选择哪一种,我都会努力,我相信,我的人生一定会因为我的努力而更加精彩!我想对宝贝说的是,梦想实现的路上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有困难并不可怕,只要我们有一个一定能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念,不管这个过程有多长有多难,坚持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