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下午,“心灵之声”残疾人艺术团来我们学校做精彩的表演。在数十多个精彩的节目中,我最喜欢的是由聋哑人表演的舞蹈千手观音了。
节目一开始就有一种让人无法抗拒的力量牵引着我。伴随音乐,“观音菩萨”的手慢慢地变多,姿势也变多了,技术是那么高,舞姿是那么难,可是演员们仍然在听不见伴奏的情况下,默契地配合,赢得了一次又一次经久不息的掌声,我也献出了自己的掌声,尽管她们听不到。
节目结束后,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因为那不仅仅是她们的身体在舞蹈,也是她们的心灵在舞蹈。她们虽然没有健全的身体,但灵魂是那么高尚,意志是那么坚强!能够身残志不残,能够和与生俱来的厄运搏斗到底,岂是常人所及?她们训练是受了多少的苦?但对于她们来说,最普通的交流都能予之安慰,再平凡的问候都能让其感动。可想面知,在舞台上叱咤风云的姑娘们,需要多大的勇气和力量!支撑她们的是爱的力量,真情的关怀......
千手观音的表演者是用心灵舞蹈的,是经过坎坷,是经过洗礼的,因此是最最可敬的。她们在无声中感受音乐;她们在残缺中追求完美。我们的掌声就是给她们最永恒的爱。
[观后有感]四年级观后感:我看《功夫熊猫》(篇四)
今天,爸爸妈妈带我去看了一部风靡全球的深受小朋友喜爱的动画电影—《功夫熊猫》。
阿波是一只憨态可鞠,挺着一个肥嘟嘟的大肚子的“懒”熊猫;还有英姿飒爽的蛟虎;挥舞着两把大刀的螳螂;身手敏捷、来去自如的猿猴;腾云驾雾的仙鹤和柔弱无骨的蛇,他们深受阿波的崇拜;博才睿智、高深莫测的乌龟长老;猎豹大龙虽有盖世神功,但心术不正,狂妄自大想成为一统天下的神龙大侠,得到梦寐以求的秘籍。
熊猫阿波是和平谷里公认的最懒的动物,但他却对武功情有独钟,于是就有了一出出让人捧腹大笑的故事。师傅原先对阿波很有成见,但是乌龟长老却语重心长道:“要学会相信,相信别人,相信自己!”于是师傅试着一步步去相信丝毫不具备武功天赋的阿波,阿波也相信自己,用自己的平淡与勤奋造就了一代大侠,打败了狂妄自大的大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