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狼2》,每个看过这部片子的中国人,内心都会产生一种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因为这部片子有不少于50%的片段在讲述着我们的国家是那么强大,那么热爱人民。
比如电影中的反政武装军队(红巾军),一见不服他们的人就杀,连他们国家的总理,也被他们杀死。但红巾军的老大却不许下属杀中国人,他总是强调:“中国是联合国五个常任理事国之一,有一票否决权,如果中国不承认我们,我们就算夺了政权,联合国也不会承认我们!”可见,我们中国是那样强大!
电影中,在红巾军造反时,各国军舰(除了中国)作鸟兽散,根本不顾自己国家的侨民的安危,真可谓大难临头各自逃啊!但我们中国却不一样,派了大量军舰,进行撤侨行动。可见我们的祖国是多么热爱人民!这让别国人民羡慕不已。
电影接近尾声的部分,主人公冷锋成功解救大家后,大家在回我国军舰的半途中,道路被当地政府军与红巾军的枪林弹雨截断了。当主人公冷锋举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时,正打得不可开交的双方军队立刻暂时停战,让开道,让我国人民顺利通行后,继续再打。我们的国家是如此强大,强大得我们都不需要一颗子弹,仅仅凭一面中国国旗,就能畅通无阻;强大得能让两支激战的军队主动为我们的子民让路,这是何等的尊重啊!
最有民族自豪感的,要属《战狼2》的尾声了。屏幕上出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背面的话:“当你在海外遇到危险,不要害怕。请记住,在你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这一个个汉字,深深地印在我的心上,强烈的民族自豪感令我热泪盈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