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周我去电影院看了场电影,名叫《了不起的菲丽西》,这是讲一个关于女孩菲丽西如何勤奋刻苦练芭蕾舞的故事。
菲丽西小的时候住在孤儿院,她很喜欢跳舞,她梦想自己有一天可以当一名舞蹈家。
她有一个好朋友知道了她的这个梦想,就跟她说巴黎有个很有名的芭蕾舞舞蹈学校。于是她就逃出了孤儿院,来到了巴黎,找到了学校,可是却被保安赶了出去,她没办法,只好出去打工。
她打工的这户主人的女儿也要去舞蹈学校,正在等邀请函,她就冒充主人女儿的身份,进入了舞蹈学校,她很勤奋的学习芭蕾舞的基本工,每天早上5点就起床练习基本工,要练到晚上很迟才睡觉。不管刮风下雨,天天都那样勤学苦练,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几年的努力,她尽然得到了一个著名芭蕾舞蹈家的赏识,邀约她同台演出的机会,从而免费成为了她的得意弟子,得到她的亲自教导,让从此以后真正圆了舞蹈家的梦想!
看了这部电影,让我很受感动!我现在也是一名舞蹈学习者,妈妈给我选了一位很好的老师教我跳舞,我在这么好的环境中,却没有向她那样的勤奋学习,以致基本工还是不够扎实,虽然我也好几次上过舞台表扬过,但看了菲丽西的事迹后,我想我以后不仅要好好学习课堂以内的功课,更要努力积极的学习舞蹈,打好基本工,争取以后也能成为一个舞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