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美在你身边。是呀,着名雕塑家罗丹曾经说过:“我们身边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我在开学第一课中就发现了美。
美,有探索美,创造美,传递美和和谐美。而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传递美。
最美司机——吴斌,在一次驾驶中被一个突如其来的不明物体砸伤腹部,吴斌在自己最痛的情况下,把车停住,看到乘客安全下车,才让乘客拨打120。可最后,吴斌叔叔还是离开了。
看完这段视频,眼泪已经在我眼眶里打转,我想:能在自己最痛苦的情况下坚持做这些动作的,恐怕没几人。吴斌叔叔用自己最后的几秒中里拯救24人的生命。吴斌叔叔,您太伟大了!您是我学习的榜样!
吴斌叔叔将美传递给了车上的几个人,传给了全世界。这使我想起了在公交车上的“传递美”那天,我坐公交车去舅妈家,我一上公交车,便发现没有一个座位,我想:唉,没办法,只好站着了。这时,我看到一个年轻人向我走来,对我说:“小妹妹,这个位置给你坐吧!”我看着这个充满爱心的年轻人,微笑的对他说:“谢谢!”说完,我便坐到位子上。过了一会,一个年迈的老奶奶拄着拐杖上来了,车开动了,虽然老奶奶扶住栏杆,可还是摇摇晃晃的,于是,我便走到老奶奶跟前,对老奶奶说:“奶奶,我扶您过去做吧!”老奶奶回给我一个微笑,我小心翼翼的扶着老奶奶坐到我的座位上,老奶奶再次对我微笑,顿时,我感到快乐无比。
虽然,我们不能像吴斌叔叔那样伟大,但我们可以在生活中的一些小事上去帮助别人,让美传递下去。
只要你拥有善于发现的双眼,生活就会给你其实,去读它吧,用心的去读吧,你会发现“美”就在你身边,就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