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9月4日开学第一课观后感800字
9月4日,我最喜欢的节目——《开学第一课》。终于开始了。晚上20时2分,我坐在沙发上期盼着《开学第一课》当我看到“开学第一课”这五个字,我的心情开始激动了。因为今年的“开学第一课”是根据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讲解的四个篇章“爱国、勇敢、团结、自强”。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秦怡奶奶讲了“国歌”的故事。她还解说了“把我们的血肉,组成新的长城!”歌词的由来是:日本鬼子用大炮在长城炸出一个大洞,八路军为了不让鬼子进入长城,八路们英勇的牺牲在长城的那个大洞里面,把大洞给封闭了,将敌人挡在长城之外。
“烽烟滚滚唱英雄,四面青山侧耳听……”在这金黄的九月里,我的耳畔又响起了英雄的歌-----
这是一首勇敢的歌
“牛儿还在山坡吃草,放牛的却不知哪儿去了……”这首歌唱二小放牛郎的故事,王二小,是个十三岁的孩子。这一天敌人到山里扫荡,遇到了正在放牛的二小。敌人威胁他带路,二小勇敢镇定地走在前面,却把敌人带到了八路军的包围圈。枪声响起,被打得七零八落的敌人这才明白中了计,暴怒之下,残忍地把二小杀害了。部队和相亲们得救了,是二小用勇气和生命换来的。
在实际生活中我们是怎么做的呢?每当爸爸妈妈,让我们做家务的时,我们总是妥妥妈妈,不想干;当老师安排我们做公益活动时,我们学生不是你推我,就是我推你,谁也不想干怕苦怕累;当我们学校每周一升国旗的时候,总有那些不遵守时间、纪律的学生迟到、在队列中说话打闹。我们要学习英雄王二小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精神,在生活和学习中遇到困难时,坚决不当逃兵,努力去面对困难,解决困难;我还要学习英雄王二小牺牲自我、保护他人的无私精神,热爱我们的班集体,维护我们班级的荣誉,积极帮助有困难的同学。
看完了阅兵、开学第一课,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通过这些画面、故事,让我明白了,我们现在的这一切都是千千万万像王二小一样的人用生命换来的。我以后要努力拼搏,发奋学习,学更多的知识,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长大后祖国争光、英雄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