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梦想是风帆,乘着风儿我们前行;梦想是方向标,为我们指明前方的道路;梦想是一缕缕温暖的阳光,赐予我们无穷的力量。       读了《放飞中国梦》这本书,书中那一个个追梦英雄的故事深深地打动了我:“航天英雄”杨利伟是国载人航天的第一人,在他成功的背后,他付出了许多不为人知的艰辛;“中国好少年”苗族女孩龙花,为了照顾病重的母亲和年幼的弟妹,她无奈地选择了放弃学业,但她始终坚持自己的梦想;“抗震英雄”马健,在汶川地震后,他不顾自身的安危,用双手救出了同学,他用自己的英勇和无私让世界看到了中国的希望......       我也有许多美丽的梦想。      我想当一名钢琴老师,把动听的音乐带给我的学生,让他们在音乐中寻找快乐,从而喜欢上弹钢琴。      我想当一名作家,写许许多多美丽的童话,让孩子们在童话的世界里快乐地成长。 我想当一名画家,用五彩的画笔画出最美丽的朝霞、画出祖国壮丽的山河、画出人们多姿多彩的生活。       我想当一名发明家,我要发明一种“语言交换器”,让人类与动物快乐地交流,成为好朋友。       我想当一名医生,研制出抗癌灵药,为病人解除病痛与折磨,让每个人都能健健康康康、快快乐乐地生活。       有了梦想,我们才能成长;有了梦想,我们才能有未来;有了梦想,我们的祖才能更加强大;有了梦想,我们的世界才能更加美丽!来吧,让我们放飞梦想,为实现我们的梦想一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