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长》中的原型是“英雄机长”刘传健,作为一名退役军人,由此,我想到了,中国军人身上的那抹绿色就是生命的颜色,是安定和坚强的信念,中国解放军和人民的心更加紧密相连。
中国人民解放军,一支钢铁般的队伍,一股不可战胜的力量,他们没有蝙蝠侠、蜘蛛侠、钢铁侠一样的神奇本领,但他们是和平年代的“保护神”,是我们岁月静好背后那个负重前行的人。保家卫国、戎守边疆、异国维和、抗洪抢险,都有他们的身影,中国军人,就是我们的“超级英雄”。
我们的“超级英雄”,用血肉筑起了新中国。在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刻,中国军人挺身而出,用生命和鲜血捍卫国家主权和人民尊严。在紧急关头,选择用自己的生命开拓部队前进的道路,董存瑞手举炸药炸掉敌人碉堡、黄继光用胸膛抵住敌人的枪口、邱少云火蔓全身巍然不动的坚毅、杨靖宇不畏生死的勇毅……到新中国成立之时,数百万革命烈士奉献了自己生命。中国军人用钢枪肩负起使命担当,用决心和毅力、用一条条鲜活的生命,筑就起保家卫国的堡垒,最终换来了新中国的到来。
我们的“超级英雄”,总能带来希望的曙光。走过战火硝烟的时代,中国军人从未停下前进的步伐,在最危急的时刻、在群众危难之际,超级英雄们总是及时出现,带来希望的曙光。1976年唐山大地震、2008年汶川大地震、2010年曲县特大滑坡泥石流……每一次灾难降临,解放军战士第一时间奔赴现场,硬生生的从绝境中开辟出生的道路,用双手保障无数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有一首歌名叫做《为了谁》,为了人民群众、为了保卫祖国,他们在没有战争的年代不求功名、不计得失,一往无前地奋斗着。
我们的“超级英雄”,奔赴在祖国需要的地方。祖国哪里有需要,超级英雄们就奔赴到哪里,从来不计较个人的利益、不讲条件,把服从命令当作天职。在祖国的边陲,解放军用双脚衡量着祖国的边界,被称作“流动的界碑”;在原始森林中,穿梭于悬崖绝壁之间,常与豺狼虎豹为伴,守卫着国家的每一寸土地;在异国他乡,在世界某个危险的国家,维和解放军正在为饱受战火蹂躏外国民众撑起一片祥和的天空,还他们一个安宁的家园。他们因为祖国的需要,舍弃了自己的小家,缺席了儿女成长、错过了父母的陪伴,但他们从未有过怨言,只为点亮万家灯火。
我们的“超级英雄”,深藏功与名却退岗不褪色。当他们卸下戎装、走出军营,回到久违的亲人身边,但他们从未忘记过初心和使命。老英雄张富清,立下赫赫战功,在退役转业以后深藏功与名,带着革命的热情,主动投身到偏远艰苦地区,开辟了人生的第二战场,为党和人民默默奉献着;英雄机长刘传健,在驾驶客机过程中突发紧急情况,飞机一度面临坠机的危险,凭借他过硬的专业技术、超强的心理素质,完成了史诗级的迫降,让几百名乘客转危为安,在危险面前他从未“退役”。在危急时刻,超级英雄从未褪色,遇见困难迎难而上、敢于担当,把人民群众的冷暖安危放在了第一位。
我们的超级英雄没有“七十二变”,也没有“超能力”,但他们有坚定的信仰、过硬的本领、优良的作风,在新时代乘风破浪、砥砺前行,为祖国的繁荣发展和人民幸福生活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