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的一天,我看了《红海行动》这部电影,这是一部表达爱国情怀的电影,故事根据真实事件“也门撤侨”改编,讲述了中国海军“蛟龙突击队”八人小组奉命执行撤侨任务,突击队兵分两路进行救援,不幸遭到伏击,人员伤亡,最终,经过了激烈殊死搏斗,成功解救出人质,同时还阻止了掌握核战原料的坏人,进行不法行动的故事。
这部影片有些血腥,爆炸过后的残肢断体,扎卡组织的残忍行刑,以及突击队员在战斗中打伤的脸颊,打掉的手臂,炸掉的手腕都不加掩饰地呈现在观众面前,这些画面虽然令人不忍直视,但他却是十分现实。即使是最精英的作战部队,有着专业的训练,精密的战术配合,尖端的军用设备,仍然会有死伤。
影片正是用这种直观、本真的方式还原了战争该有的样子,令我认识到了战争的残酷,感受到了坏人的残暴无情,使我更加的珍惜现在有的幸福和平生活。
看完影片,我对中国军人肃然起敬,尽管在战争中他们也会胆怯,会退缩,会害怕,但他们面临死亡却是始终坚持,牢记国家使命,永不放弃,逆行而上,让我们感受到他们用英勇无畏的中国军魂保护我们,让我们生活在和平的年代。
我要向《红海行动》中的英雄人物学习,学习他们不怕苦难,不怕牺牲的精神,学习他们热爱祖国的高尚情怀。我要刻苦学习,积极锻炼身体,长大后为报效祖国尽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