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后感推荐] 《红河谷》观后感精选一则
影片第一个镜头,就是波涛汹涌的红河谷口,一群朴实的村民要把两个年轻的女子推进红河里祭祀河神,红河谷观后感商务管理二班吴旻慧09412045。其中一个女子名叫雪儿,她凄惨、惶恐地看着身边的一个女孩被推进河里,大声地怒吼,这种怒吼是对封建迷信的抗议!
就在雪儿的绳索即将被砍断的时候,她的哥哥拼死救下了她,在逃亡的路上,为逃避追兵雪儿掉进了河里,后被藏族的格桑和老阿妈救起,为她取名雪儿达娃。雪儿和藏族人民在这片神圣的土地上生活着,他们善良纯朴。年轻的英国探险家琼斯跟着罗克曼来到向往已久的西藏,当他踏上这片土地时感慨的说道:这是人类最后的净土。当他们过冰谷时,由于不听从藏民的劝告,执意在冰谷里开枪示威,引发了大雪崩,排山倒海般的冰雪将他们掩盖。格桑和雪儿救下了他们。罗克曼回国前送给格桑一个打火机留作纪念,没想到这竟是灾难的开始,这个象征友谊的礼物,竟成了侵略者的指明灯。
当罗克曼再次踏上这人类最后的净土的时候,他带来了侵略者。就在侵略者的炮口对准藏族同胞的时候,藏、汉两族人民奋勇抗敌,誓死保卫家园。
影片还穿插了汉族姑娘雪儿和藏族小伙格桑的唯美爱情,他们冲破种种阻挠,追求着心中的爱,他们的爱也象征了汉、藏两族以及整个中华民族的那种永远不可分割的情怀。
回到宿舍,躺在床上,我又陷入了沉思: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啊!而现在的三股势力却在兴风作浪,从事分裂祖国的行为。但是他们必须知道,我们中华民族56个民族永远是一家人,祖国就是我们的母亲。任何人想以任何方式把我们家中的任何一个兄弟姐妹给分割出去,都将是徒劳的!现在我们的祖国母亲已经强大了,更有能力保护她的子女了。
亲爱的青年朋友们,让我们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吧!为了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美好、更强大而努力奋斗。我们也应该努力工作,为了我们所有康奈人共有的目标成为世界知名品牌、成就康奈百年基业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