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是由刘德华、井柏然、倪景阳饰演的打拐题材的剧情!剧情中讲述的是由一张小孩子的照片。在他最可爱。需要母亲的时候却被拐卖了!影片中的主人公刘德华饰演的是一个农民,也是一个父亲,为了寻找他的孩子,骑着一个摩托车,走遍了所有人流密集的城市。为了寻找他可爱的孩子而做出的努力!看着他穿着的衣服脸上的疤痕风吹过的痕迹。哎可以想象他所做的努力!在路上经历了太多太多!一场小车祸。让他认识了被拐青年曾帅。两人一同走上了寻亲的路程!
人!无论多大的年龄,要有人相伴,人生才会是最好的结局!人,生活中也是一样!正是有了曾帅在寻亲路上的相伴,雷泽宽才会一点一点的感受到了生命的意义!生活的色彩!雷泽宽在陪伴寻找二是的记忆时。脑海中的——铁索桥、竹林、妈妈的长辫子。每每曾帅想要放弃的时候,都是这位朴实的农民给了他希望,他们之间相互振作着。很好很好!故事的开头还有一位母亲。为了寻找自己的孩子而做出的种种努力!这种感觉真的是太难受,心里真的不是滋味啊!每天在那发传单,顶着烈日,哪怕是下雨也是一样在那等着亲人!当我看到找到亲人的那一刻。我的心也跟着颤抖了一下,心里在想,虽然是影片在讲述,可咱们现实的生活中,社会上,是不是也有很多这样的人呢?我想肯定是有的!
雷泽宽到最后也没有找到他的孩子,或许陪伴他到最后的还是那摩托车吧!可怜的老母亲啊您怎么结束了自己宝贵的生命啊?生命真可贵!是无价!或许,当你知道了你的孩子活在人世间的那一刻的时候。你的精神支撑已放松了你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