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后感精选: 作文:读《匆匆》观后感520字
大家看了标题后,就知道我是读了《匆匆》这篇课文后有所感悟的。对呀,大家肯定对我国着名作家朱自清写的这篇关于时间匆匆流去的文章并不感到陌生吧。而我今天,就是要来领越一下这种读后之情了。
这篇课文以丰富的想象形象地捕捉住时光流逝的踪迹,揭示了既然来到这个世界就不能白白地去浪费每一分,每一秒的时间。就要抓紧时间,成就一番事业。这就像是老师曾说过的,“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呀,想到这时,我真有点惭愧了。我平时,虽然学习在班上比较好,但是我也没有好好地珍惜过时间。哪怕是一次,也没有。就拿有一次来说吧,那次是在星期天的时侯,爸妈都出去串亲戚了,只留我一个人在看家。当时,我的作业还没做完。爸妈走后,我就壮着胆子,打开电脑,玩起了我喜欢玩的游戏。当时我觉得爽呀!哪不知,我已放下了就连跳进黄河里也洗不清的错误,我正在虚度光阴!俗话说“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我这已是“吨金难买粒光阴”了。过了很长的时间,但我觉得是一眨眼的功夫罢了。我这才觉得该是去做作业的时侯了,我才方可停手。可我一看表,“呀”!我不禁惊叫起来,原来爸妈再过5分钟就要回来了。在这短短的5分钟之内,我怎么做得起作业来呢?我这才知道了时间的重要性。最终,我还是吃了一顿“爆炒肉丁”。
后来我才知道,“时间不等人,等人玩不成”这句话的道理。哎,要是我当初懂得珍惜时间就好了。要不然,也不会落到今天这种地步!
热门观后感: 毕业那年观后感(示范文档)
毕业季也是失业季,毕业季也是分手季,这两个现状是面临毕业的大学生必须要面对的问题。姚宇导演的《毕业那年》似乎已经呈现了“失业”的话题,而如今的《毕业那年:分手季》再谈分手的话题。两部平行式的青春题材,把大学生的两个棘手问题以电影的形式呈现,意图还原你我身边真实的毕业故事,追求青春共鸣。
《毕业那年分手季》讲述的是毕业那年人生的十字路口,两位徘徊女青年的青春、爱情,写就了一个毕业那年分手与否的生动画卷!以独特的故事视角展现了几个不同家庭、不同背景的大学好友到大自然采风完成毕业音乐作品《天籁》的过程,在本以为殊途同归却背道而驰的成长阵痛中,面对自我、亲人、社会的压力而徘徊的故事。年轻演员魏一所饰演的“高雅”令笔者眼前一亮,影片中最真实的是高雅,展现了出最美的魏一。
魏一是表演科班出身,但又是变得一手好魔术,虽然是以长发美女的形象出现,却通过角色的故事告诉观众,吃饭不能靠脸蛋,美女有时也多磨难,好在魏一在曲折的感情和生活道路中,总算把握好了方向,自己明白了人生的真谛,也会给到观众诸多的启示。电影中的两个闺蜜是大学毕业生两大人群的代表。高雅便是更傻更现实的那一面。魏一用有点儿憨的笑容,表现出了高雅心底的单纯。她没有太多的心眼儿,只是想过更好的生活,只是面临挫折会沮丧而已。从天而降的富豪对自己突然无微不至、无所不予的关爱,任谁都难保证不被冲昏头脑。这是高雅最真实的一面,也再次凸显出真实的女孩才是最美。
影片讲的是两个闺蜜的故事,顾莉雅饰演为音乐而执着追求的林辰,以及她那同样执着要建立乐队的坚强的母亲;为前途抛弃真爱的孟里,以及她那投机钻营见风使舵的母亲。电影中真实的体现了每一个人的成长,都离不开家庭氛围的影响。然而,回归生活,顾莉雅自己就是凭借对梦想的坚持而不懈努力,最终获得成功。歌手出身的顾莉雅在短短几年里跨界担任主持人、影视演员、编剧、音乐创作人,多栖发展的星途让业内人士认可让观众熟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