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后感精选: 《匆匆那年》观后心得
每个人的高中时代都有一个这样的男孩子吧,高高的,打篮球,笑起来特别好看,在人群中永远发着光,永远那样耀眼,让人忍不住多看几眼。可惜,我们绝大多数人都不是方茴,没有这样的机会和自己心中的男神谈一场小心翼翼又轰轰烈烈的恋爱。
其实我并不喜欢方茴这样种性格的女主,她太敏感脆弱,太内向好强。我也不喜欢陈寻这种性格的男主,既软弱难以取舍,又瞒天瞒地渴望不失去陆地和飞鸟同行,有点太贪心。但是这并不妨碍我心疼方茴并由衷的喜欢这个故事。我甚至会想,要是方茴能够热烈一点活泼一点努力向陈寻靠拢,或者陈寻不要那么优秀变得平凡一些他们会不会到最后就实现了诺言。
可就算是这样,他们终归会成长,终归会走向不同的路,终归会面临分道扬镳后如何再一同前行的问题。毕竟走过高中那段上天给你安排好的岁月后,以后的路还很长,再也不会有人给你分班划座位,再也不会没日没夜的考试做题对答案,再也不会和同一个圈子里的几个人插科打诨过一年又一年,再也不会定时定点的呆在一个小小的空间里偷偷享受那份小小的欢乐了。
我相信那个时候的陈寻是真的认真的喜欢着方茴,不论是反穿着校服,为她去打架还是高考少做一道大题,这些都是热烈如他喜欢的一种表现。哪怕那个时候发誓说的“永远不说对不起”和“我们会一辈子在一起”都是发自内心的,没有掺一点假。而方茴总是淡淡的笑,腼腆的低着头,和他打电话听着他的声音乐半天,固执的在他的篮球赛最后跑回来,拒绝给乔燃一个最后的拥抱……他们之前的感情是如此纯粹又美好。
时间推着走,没人可回头。方茴依然是那个淡淡的方茴,而陈寻也照旧在人群中闪着光,大学的圈子变了,他们之间也不是抬头不见低头见了,交集越来越少,感情的经营好像也遇到了困难,逃避和放任后方茴感觉到了他们之前的危机,关于一辈子在一起这个诺言好像要破碎了。
这一次,就像篮球赛最后的那个胜利场景,平凡的方茴被淹没在人群中,陈寻变得遥不可及,原来他们之间的距离一直都很远,远到方茴再也抓不住他。
后来五个人聚首在烧烤摊中吃宵夜,从石膏炸碎的那刻他们开始分道扬镳,方茴爱的决绝,爱的病态,爱到要伤害自己才能让自己不那么疼,然后再狠狠的付出代价。我真想走到书里跟她说,方茴你真傻。
之后的方茴,过去的一切绝口不提,留学在外,喜欢穿鲜艳亮丽的衣服,开始了新的生活。但是关于青春所有回忆的那个人,是永远的痛,永远深埋于心中。
真希望她能够像那袭红裙一样从心底开始明亮起来。
[精华观后感] 《匆匆那年》观后感(示范文档)
看完电影《匆匆那年》,趁着自己还沉浸在剧情中的状态,写下这篇观后感。
这部由原著改编的电影,没有让我有太多的失望,还好还好。有些值得留念和深切回味的东西。
不像《致青春》,看完之后,只是觉得剧情删改地方有些不尽如人意。相对来说,这部电影,虽然没有很多的期待,但是却拍出了应有的感觉。把自己带入那个青春洋溢、自由奔放的季节。看到剧中的高中时代,仿佛看到了当年那个刻苦认真的自己,感谢那段时光,让我成为更好的自己。话题有些跑了,扯回这部电影。
纵观整部剧,让我觉得其实有些地方,还可以完善的更好一些,比如在方茴和陈寻存在问题的方面,不知不觉陈寻逐渐在远离方茴,远离那个原来的自己,随着大学生活的日渐丰富,他逐渐认识到不同样的人,接触到不同样的事,必然会有更大世界在等待着他,而方茴始终保持那个简单、单纯的自己,心中唯一的最大的信念应该就是:这辈子,要和陈寻在一起,永远不分离。然而世事变迁,她想不到,周围环境在变,人心在变,没有不变的事情,这个世界上没有永远的永恒。也许,在爱情的世界里,就是这样的吧,总有一方付出的比另一方要多一些,计较要多一些。然后失去的也会越来越多。慢慢地,因为过于在于,反而将对方推离到更远的地方。
面对陈寻的“变心”或移情,方茴自认为是自己哪方面做的不够好,却不曾考虑两人是否是真的合适,是不是一个世界的人,面对陈寻的另寻他人,她自甘堕落,甚至作践自己,只是希望能够回到他的身边,然后接连做了一连串的傻事之后,却发现,这样只会让彼此两个人越走越远。永远不会再有交集了。因为彼此心中都存在了一个解不开的结。
面对爱情,我们总是感性多于理性,这是任何人都逃脱不开的定律。
当听到陈寻说:不知道我们怎么会成了这个样子。让我觉得,其实在此情节之前,我一味地有些内心责怪他的变心是不对的。在男女爱情中,受伤最深的不一定是女生,不一定女生就是弱者。对方也需要理解和宽容。
多学会站在对立面思考问题,也许有些事情不会成为悲剧。
看到方茴不能接受陈寻变心的事情,决心解决掉自己的处女之身,然后却不幸受孕,遭受的伤害,我只能说:何必呢,为什么要作践自己,这一切再也回不到原点。这不是傻么,为什么想不开。为她的不理智感到难过和惋惜。
无论怎样,整部片子让我有些感动和颇多感触,在看片的过程中,不断在大脑里弥补大学时看小说的一些情节,只记得一些片段,只记得他俩最好的结局是悲的。无论怎样,这部改编的片子,我觉得其实还是满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