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张的期末考试终于结束了,一个快乐的暑假即将到来。那一天傍晚,我和爸爸妈妈去看了一部名叫《动物总动员》的电影。
电影开始了,我知道了这是一部3d电影,内容丰富有趣。讲的是近几年来人类为了赚钱,不断地污染环境,并断绝了动物的水源,导致大批动物自相残杀,争夺最后的水源。好多动物都失去了活下去的信心,但是主人公--一只猫鼬却并没有失去信心,他勇敢地出发去人类那里寻找水源。一路上坎坎坷坷,却在最后总能化险为夷,并在漫长的寻水之路上结识了许多来自地球其他地方的朋友:有来自北极的
北极熊--“寿司”、有相亲相爱地活了700多年并有文化的象龟夫妇、来自澳洲的袋鼠和一只小怪物--“笑笑”、一只有军人气质的高卢雄鸡以及一只狮子。他们组成了一只乐观、团结、勇敢地小队,并号召非洲草原所有的动物把人类截留的水从水坝里引了出来,最终替动物们找回了一个幸福快乐的家园。看到这里,我总结了一个道理,那就是:不管遇到了什么困难险阻,哪怕只有一丝希望,也要全力以赴去追求和实现心中的梦想。
走出影院后,我突然明白,电影中的人类并不应该破坏和污染环境。因为人类只是地球上的一部分,动物和植物共同生活在这个美丽的世界上,如果没有动植物,人类迟早也会灭亡的!现在全球正在变暖,北极熊的家消失了,而我们人类决不能袖手旁观,应该立即行动起来,爱护动物、多植树木,让地球成为一个人类和动植物共同生活的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