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已经很深很深了,妈妈的呼噜声好响,可是我不愿意睡觉,我还沉浸在娜塔莎和庞天德执着的爱情里,无法释怀!
这部剧马上就要看完了,我的心,深深的被反法西斯的布尔什维克和抗日的同胞们,一次又一次的感动! 我是不懂历史的,甚至不感兴趣。但是,这部剧让我感到了羞愧,我觉得作为一个中国人,首先要对自己祖国的历史了解,要无时无刻的不把爱国主义提在心间。也许是剧情的需要,让从胡子、关大个子,赵顺子他们的牺牲无比的悲壮,想到在那个年代,每一个为了抗日而牺牲的中国人都是这么惨痛的牺牲,我的心无法呼吸,我的眼泪是悲痛的,是感到骄傲的,是庆幸的!
这个剧里我最喜欢的是赵顺子,那个单纯可爱的小伙,面对那么野蛮的满江红,他不顾一切的表达着自己的心,当他对满江红说:"我就这样爱着你,默默无闻,毫无指望的爱着你,我就这样,真诚而又温柔的爱着你!”满江红笑了,第一次那么温柔的笑了! 我为他这简单直白的爱情而感动,当顺子满地兴奋的喊:“我要结婚喽!” 我也在为他感到幸福,看那么多电视剧,我万万没有想到,他死了,他依偎在满江红的背上,默默的死去了。当大家都在手舞足蹈的时候,谁也没有想到,下一秒钟,满江红会殉情! 虽然他们的爱情只是剧里的昙花一现,但是却使最纯真的爱情!
中苏友谊出现了裂痕,庞天德和娜塔莎的爱情又一次被阻挠了! 我已经没有信心看下去了,他们从40年战争到新中国成立发展,他们从初升的太阳慢慢变成了夕阳,可是他们的爱情还是没有被上帝和老天爷顾惜,因为他们生在战乱的年代,活在自己对国家的责任里,他们生活在不能自私自由的规定里! 该死的国际战争,可恨的组织和作风,该死的老规矩,可恨的距离,可是,正因为这些阻挠他们的因素,才得已让他们的爱情变得那么的值得尊敬!
伊田纪子的扮演者岳跃说,“纪子这个女人一生只爱天德一人,因为爱天德,她宁愿忍受孤独,默默奉献甚至牺牲自己。就算天德心中一直深爱着娜塔莎也丝毫没有动摇纪子心中对爱情的信仰,甚至因为天德而终身不嫁。“可是我们那个自私而又执迷不悟的瓦兹洛夫先生何尝不是这样,坚守着自己心中的女神!当那个高高在上的瓦兹洛夫背着一堆吃的东西出现在小木屋,他的脸不再年轻,头发已经开始夹杂白发,还那么幽默风趣的讨好娜塔莎,我的心中充满了羡慕和嫉妒!我嫉妒她,有一个默默守护她一辈子的男人!
娜塔莎说:“如果这里不是火车站,如果不是那么多人,我多想把我的身体给你,哪怕是今天中午也好,我亲爱的瓦洛佳,那该多美好,我多想是那样!”因为老中国的规矩,因为军人的纪律,因为战争,庞天德拒绝了娜塔莎一次又一次!娜塔莎就这样坚守着爱的诺言,心酸而又思念的活着!岁月因为爱而美着,等待着,庞天德就是她的血液,她的天空,她军装上得一个纽扣,她的勋章,她的一切,这是一个怎样伟大的女人!从不动摇她的爱!
坦白说很欣赏庞天德的智慧,正如娜塔莎曾说:“我亲爱的瓦洛佳,你这个调皮狡猾的家伙,我为你的狡猾而自豪!”他的正直,他的义气,他的爱国都让我很钦佩! 但是,我不觉得他是一个完美的爱人! 他辜负了纪子,耽误了娜塔莎,让父母遗憾,他这个自作聪明的家伙,两个姑娘都在凝望着他,那么的悲伤!可是你的爱,还是那么的真诚,吸引了那么好的姑娘。这样一个男人,的确让人难忘,他就是那大海,就是那缠绵悲伤的风琴声。
不止一个人说我:“你想要的那种纯真、至高无上的爱情,在这个社会里是找不到的!“也许是的! 我只能默默的等待着,我相信会有那么一个人,会为我读普希金的爱情诗,会为唱流行的情歌,会努力带我去没有忧伤的地方。 像歌词:”敲进我心门 拥抱了所有的恨 滋养了乾涸 相信我能是你的 彷佛还看见昨日那张悲伤的脸庞 快乐有时候竟然辣得像一记耳光 是你提醒我 别怕去幻想 想我内心躲避惯的渴望。 他会包容我的一切荒唐,我会骄傲他一切的主张。如果有那么一天,我一定会给他唱亲密爱人,一定会给他读席慕容的诗,一定会给他画我内心最真的渴望! 我知道,这是奢望,就让我悄悄的幻想下....
夜已经很深很深,我很困很困,但是更多的是悲伤。 一个多小时的感想,却像是沉睡了一个世纪那么长。苏醒的时候,谁在身旁? 明天睡醒,能触摸到得是谁的气息,眼泪还是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