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寒假里,我看了一部名日本电影,名叫《千与千寻》,内容可以用7个词语形容:奇幻家庭动画冒险神秘气场单纯。非常感人。
《千寻与寻》是宫崎骏爷爷在20xx年出版的电影;电影主要讲述了:千寻一家来到一个古怪的公园,误闯“神明”之家。父母吃了贡给鬼神的食物后变成了猪。主人公千寻决定留下来救父母;她到汤婆婆那里打工,汤婆婆将千寻的名字改为“干”。千寻在工作的过程中帮助了在外面淋着雨的无脸男孩;洗净了河神身上的脏物;救活了受伤的白龙,所以也有许多人帮助千寻。最后千寻救出了父母。
这个电影给我感悟最深的还是千寻那种精神,她从一个胆小如鼠的小女孩到一个面对困难的时候毫不畏惧的一个坚强的千寻,改变很大;我想,人就要有锻炼。就像电影里的千寻一样,比如还有像汤婆婆的孙子宝宝一样。
看了这部电影,我收获了许多,千寻为救自己的父母,不畏艰险,克服重重困难,运用自己的聪明才智,救出自己的父母,回到原来的世界。在我们的生活中,无论面对什么样的困难都不要放弃,要像千寻那样坚持到底,拥有一颗自信、勇敢、善良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