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兵突击》是一部非常好看的电视剧,里面的男一号是一个傻得可爱的士兵,他的名字叫——许三多。看过这部电视剧的人,无不被许三多的成长经历所感动。
在电视剧的前段,最让人记忆犹新的恐怕是许三多的那句“俺爹说,有意义就是好好活,好好活就是做许多有意义的事情。”多么单纯,多么质朴的一句话啊!它简单的让人发笑,仔细想想,这的确是一种简单而又积极的生活态度啊!
在剧中,许三多从“五班”到“钢七连”,再到“老A”,从被别人嘲笑、戏弄到被别人欣赏、敬佩。皆是因为他不断地努力,不断地进步,汗水洒满了他的训练场,汗水洒满了他的坎坷经历,汗水洒满了他的成功之路。从许三多的经历里,我学会了一句话:“不抛弃,不放弃。”
“不抛弃,不放弃”是我看完这部电视剧之后的最大感受。在影片中,许多三做的都是很平常的事,但他的成功都来自于这些平凡事情的积累。在别人都还再在梦香时,他已经在练正步了;在别人打扑克时,他却在做被伙伴看成毫无意义之事——修路……其实他做的事情,我们每个人都能做到,因为事情很简单,不需要天赋,不需要金钱,不需要凭关系,也不需要口才,只需要朴实无华的心灵和坚持到底的毅力,也就是对自己不抛弃,对成功不放弃!
“不抛弃,不放弃”,我要像许多三一样,努力战胜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