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姑娘静静地带上旅行箱,静静静走了。秋姐姐迈着轻巧的步子,姗姗来到人间。许多树木的叶子开始枯黄,百花开始凋零。但桂花却在这个时候穿上了裙子,给我们增添了许多乐趣。我们学校的桂花有金桂、银桂、丹桂等。
一进校门,你就能闻到浓浓的桂花香扑鼻而来。在教授教养楼上往下观察操场上的桂花。操场右边的三棵桂花树中,中间的丹桂非常蕃庑,我猜是由于太阳晒多了吧!远看这棵树像一个鲜嫩多汁的桔子,金黄金黄的又像随时预备放哨的哨兵守侯在自己的岗位上。来到桂花林,近看桂花像缩小版的玫瑰,四片花瓣把黄色的花蕊包抄在里面。桂花露出灿烂的笑脸,它们有的三个一群,五个一伙抱在一起,好像在张望四周的新鲜事儿,有的却躲在绿叶里害羞的不敢露面。走到桂花树下,摸一摸树干,树上有许多小疙瘩似的东西。我继承往里走,闻到花香,整个人神清气爽。
桂花固然只有米粒般大小,却有很大的用处,如可做成枕头、桂花糕、桂花汤圆、泡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