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一百条裙子》有感
这个星期,我读了一本名叫《一百条裙子》的书。这是一本十分美好的书,令人百看不厌。
《一百条裙子》的主人公是有着怪名字的女孩旺达佩特斯基,她每天都穿着一条旧裙子,也正是因为她的怪名字和旧裙子,所有女生都喜欢借此嘲笑和捉弄她。直到有一天,旺达突然当众宣布自己家里有一百条各式各样的裙子,可随之而来的却是大家更多的嘲笑,同学们不仅不相信她,还经常因为这个捉弄她,但旺达都默默的忍受着。终于有一天,旺达转学了,她真的留下了一百条裙子旺达用画笔画在纸上的精美裙子。嘲笑和捉弄过旺达的女生们这才发现,旺达原来是多么的可爱、聪明,于是她们决定写信向她道歉,并且去把她找回来。可是,她们到了旺达家,见屋里什么也没有,这时她们才知道,旺达搬走了。
读了这本书,我很感动。我认为,旺达是一个善良、大度、有梦想的好女孩。无论大家怎么嘲笑、捉弄她,她始终没有报复过那些女生,而是坚持着自己的梦想。一个人的衣橱里不可能有一百条各式各样的裙子,可旺达却用手画出了一百条裙子,完成了她的梦想。正如书上所说,每一条都荡漾着旺达美丽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