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们在学校听了交通安全讲座,学校的交通安全讲座是由四个大方面来向我们诠释什么是交通安全:
一: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在上下班的高峰期,雨雪天气,早高峰时路上会非常拥挤,最近,红旗路的北花坛在修路,有很多车绕路走,甚至有的时候有的车从学校门前过去,造成学校附近很堵。
二:交通事故带给我们的危害。
上个世纪,全世界因交通事故共死亡了2585万人,比第一次世界大战死的人还要多!诚如一位法国专家所说,汽车不只是人们喜爱的交通工具,也是死神喜欢的杀人的工具。在这场柏油马路上的战争中,伤亡最惨重的就是非机动驾驶员和行人。
据统计数显示:全世界60亿人口,每年死亡5200万人,其中50万人死于交通事故,占总死亡人数的1%,排在人类死亡原因第10位。
中国一年交通事故死亡9万人,所占总死亡人数的百分比为1.5%,排在死亡原因的第7位,行人和骑自行车占死亡人数的45%。武汉市仅20xx年,就发生行人,非机动车主负有责任的交通事故417起,造成54人死亡,381人伤残,比例占到全市交通死亡事故的65%。
三:交通事故造成的原因。1.群众交通意识淡薄。2.驾驶员违规上路。3.执法力度不够。4.交通设施老化、科技不够
四:防范事故发生。1.行人走人行道,机动车走快车道,非机动车走非机动车道。2.靠右走,遵守红绿灯。3.不满十二周岁不可以骑自行车上路。读后感是啊!这些交通安全知识,可能有些人知道,有些人不知道。既然大家现在都学习了,那我们就一起遵守交通法规,珍惜自己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