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后感参考: 《新少林寺》观后感之五
看完《新少林寺》后,觉得拍得很不错,就是电影时间有限,故事性紧凑了些,教做网赚之新少林寺观后感。但整体上拍得很好。从争夺名利权势的人性屠杀到放下屠刀的大无畏之我佛之慈悲。从野性到理性再到悟禅。电影围绕少林寺众僧,为帮肋军阀混战时期的受苦受难之百姓,也为佛家之普渡众生诠释的淋漓尽致。
最经典的是侯杰没有向为杀他而来的曹蛮开杀戒。反而在曹蛮受到生命危险时,伸出了慈悲之手,推开了仇敌,让自己倒在一块屋脊下,成就了从一位和尚为佛之升华!也让杀人成性的曹蛮在这次炮轰少林寺之后,开始寻回了人性之根本的觉悟,而悔恨终身!在没有看这部影片之前,听刘德华之《悟》好像没什么感觉,但看完这部影片时,再细细的品味这歌词的字字句句。很有禅意啊,很有大彻大悟的感觉。大家细细的品读这些词句,不难发现,讲得很在理:无量心,生福报,无极限,无极限,生息息,爱相连,
放下颠倒梦想,放下悬念,少一物贪嗔痴会少一点,若无缘再苦味也是甜若无缘,藏爱在心田。回首一瞬间,种颗善因陪你走好每一天!唯有心,无挂碍,成就大愿。唯有心,无故,妙不可言。算天算地,算尽了从前,算不出,生死会在哪一天。勿生恨,点化虚空的眼,勿生怨,欢喜不遥远。
缠绕欲望的思念,善恶一瞬间,心怀忏悔陪你走好每一天。浮云霎那间障碍眼人心渐离间集苦连连不断的出现凡人却视而不见规矩定方圆悟性悟觉悟空心甘情愿简简单单陪你走好每一天!词写的太好了。各位网赚童鞋是否也品味出自我的浮燥和复乱呢,问问各自己的心境心性,是否有所觉悟,是否有所得?空一切,很难,去空之槽污,去空之良莠而仅留精华,佛学之深,禅意之精,有时间各位网赚同学有时间可以看看,对于生活,工作,家庭,很有补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