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青年节是青少年的节日,五四青年节源于中国1919年的反帝爱国的“五四运动”,五四爱国运动是一次彻底的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也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始。如今,五四精神一直是青少年该学习的榜样,五四精神包含了爱国主义、勇于探索、敢于挑战等一切积极向上的精神品质,我们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应该把这些积极正能量的精神品质结合起来,为振兴中华民族而努力奋斗。
时光匆匆,转眼之间五四运动已经过去了102周年,生命的脚步永不停歇,历史的长河任在继续,时光冲淡了那些爱国英雄的面孔,却依然保留着他们为国、爱国的感人事迹,为我们留下了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他们身上的爱国精神依然是今天人们所弘扬和传承的榜样,他们从五四运动中留下的精神就像太阳一样照亮着我们,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让我们青年更清楚的明白什么是我们该做的,该如何去爱国,怎么理智爱国、该如何去创新,怎么去贡献我们的力量。
青年代表着青春,青春是美好的,也是人生的一个重要阶段,青春是活力的代表,青春是疯狂的且热情的,我们应该用活力热情的青春去创造更好的未来,正所谓,“少年强则国强”,作为青年的我们应该汇聚青春的力量,让青春绽放在祖国的花海中。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作为青少年的我们处于人生的黄金时期,这个时期的我们每个人身上都朝气磅礴、青春活力。我们应该用青春的力量铸就青春的中国,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树立远大的理想、勇于创新、担当起责任。我们作为新一代的青年,历史的接力棒自己传到了一代青年身上,作为青年的我们应该感到骄傲,传承五四精神是我们的一项重要任务,只有不断学习才能跟上时代的脚步,青春时期是学习的黄金时期,我们只有沉醉于知识的海洋之中,不断积累文化知识才能为国家带来创新,我们不能辜负国家和社会对我们的期望,在我们最好的年纪中,做好我们的本分同时学会开拓自己思维,敢于创新,为祖国贡献出我们的一点力量,力量不怕少,俗话说积少成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