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是一部都市轻喜剧,也是一部充满正能量的公益剧,是一部植入应急文化理念及应急知识的功能剧。不仅能让观众消遣娱乐,还能让观众学到一些应急知识。
所以说他有些另类,其中贯穿着创新的意识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现在这部戏已经在青岛台播出,也将在全国其他城市陆续播出,从目前观众的反应看,还是很受欢迎的。给我们的启示是,观众并不是只喜欢打鬼子宫斗戏,观众的口味是多元的,应该创造出更多不同风格和口味的作品,满足观众的多样需求。
像孙涛、邵峰、刘亚津都是春晚常客,之所以选择如此多的喜剧大咖出演《青年旅舍》,是因为要营造一种轻松的喜剧氛围,突出轻喜剧的定位。而他们都是观众所喜爱和熟知的喜剧明星,容易被观众所接受,和年轻的演员搭戏可以更好的调动表演情绪。当然,有的演员并不是喜剧演员,演员与角色的贴合度是一个重要原因。像矢野浩二,在剧中饰演一名鬼子专业户,剧中角色的经历和他太相似了,可以说这个角色就是给他量身打造的,所以他很容易理解这个角色。
像剧中的年轻演员,沈浩、宫海滨、赵圆圆、张圣岳、金珊等,虽然目前名气不大,但是他们塑造角色非常用心。选角的时候考虑了很多,综合了人物性格、外貌特征、行为举止等多种因素,最终定下了现在的这些演员。
举个例子,为什么选择李金铭和赵圆圆饰演菲菲和唐小唯呢?知道,剧中这两个角色其实是一个人,只不过唐小唯是整容之后的形象。
在选演员的时候就要考虑两点:第一,形象上要不同。
因为太像用一个演员演的话麦田认不出来就不合理。第二,还要有相同之处。
先选择了赵圆圆饰演唐小唯,后来发现李金铭的脸型、特别是酒窝,和赵圆圆特别像,酒窝的位置、深浅就跟一个似的,就决定演菲菲的演员非李金铭莫属。几经周折,李金铭才调出了档期,现在看,效果还不错。可以说,《青年旅舍》中用的演员虽然不是国内一线明星,但都是适合这个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