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马上就要到了,今年“国庆档”的电影竞争也是相当激烈,有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由张涵予、欧豪、杜江、袁泉、张天爱、李沁领衔主演的《中国机长》,而相比于这两部电影,由吴京、章子怡、胡歌等大牌明星主演的电影《攀登者》更是让观众非常期待,毕竟,吴京在电影圈中是一块活招牌,只要有他参演的电影几乎都是一个字“爆”。
不过,也有网友提出质疑吴京是否能够将传奇延续,甚至有人觉得吴京之前的电影太过耀眼,导致观众对他的要求非常高,可能《攀登者》会成为他的扑街之作,即使票房大于40亿都不算爆的。
不得不说现在观众欣赏电影的水平是越来越高了,或许,能力越大责任就越大吧,如果一个人参演的电影每部都超过40亿可以说没人能够做到,吴京估计也不行,现在吴京的演技已经得到大家的认可,没有必要再去搏命,只要自己用心让观众看到自己的诚意就行了。
截止到9月22日,《攀登者》的预售票房依然排在第一位,看来还是有很多影迷非常期待这部作品,就算《攀登者》的口碑没有达到观众的期望,至少票房不会太难看。
近日,有媒体采访了《攀登者》的主演吴京,现场记者曾问吴京如果《攀登者》的票房没有达到预期目标怎么办?吴京似乎一点也不担心,他表示自己虽然没有完整看过这部电影,但是他觉得自己已经赢了,赢了一个过程,一个新的类型,没有人做过,这种经历只有少数人有,这才是最大的财富。
听完吴京的这番回答,记者和观众都不得不肃然起敬,吴京参演的电影确实在不断开拓新的类型,他曾经也表示中国电影想要发展必须开拓新的类型,不能故步自封,要多去尝试新的形式的电影,票房对于他来说并不重要,他的境界已经超越了一般导演的要求,这样的格局不红才怪呢!
其实,早在《流浪地球》上映前就有人问吴京如果票房不好怎么办,吴京这样回答:“至少我们给中国儿童种下了科幻的种子,给中国科幻电影培养了7000个人才。”吴京的回答直击了影迷们的内心,让大家明白电影不只是只有票房,还有另外一层面的意义。这也许就是吴京真正的魅力,让人忍不住去支持他的电影。
采访中吴京还表示自己还需要努力,最近还在看一些关于电影方面的书籍,发现自己之前在拍电影的时候有很多错误的地方,希望自己以后能够在技巧和技术方面少犯一些错误,至于观众怎么评价和定位他,这已经不重要了。其实作为演员只要在电影中能够纯粹地享受快乐,享受专注,享受专业,能够开拓一个新的类型,这才是最大的成功。
从采访中可以看出,吴京如今已经看淡了票房的重要性,重要的是不是能够在新的类型中享受快乐,能不能为中国电影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这样的吴京怎么能让人不爱,相信大家也是这么想的吧,一起支持吴京,支持《攀登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