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观看了电影《漂亮妈妈》后,使我明白了什么是真正的母爱,更让我深刻体会到母爱是伟大的。
影片讲述了一段母子间的感人故事:一位单身母亲带着一个残疾的孩子郑大,过着艰难的生活。为了郑大能像正常孩子一样上学,母亲一点一点地教,一个简单的故事——《乌鸦喝水》,就花了一年的时间。她踏着三轮,载着郑大,走街穿巷送报纸;她冒着风雪,带着郑大,去做钟点工……
看着看着,我一次次地被感动,泪水也一次次地模糊了我的双眼。多么伟大的母亲,母爱,使母亲全身都放射出美丽的光芒,这也许就是《漂亮妈妈》的“漂亮”所在。
我想到:我的母亲不也是一位“漂亮妈妈”吗?她全心全意地关心我,爱护我,教育我。母亲,我入学的新书包,是您为我拿;我雨中的花折伞是您为我撑;我委屈的泪花,是您为我檫;我躺在病床上,是您在为我掉眼泪;我取得了好成绩,是您为我乐开怀……
母爱是伟大的,“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让我们珍惜母爱,用我们的寸草之心,去报答母亲的三春之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