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2日下午14时28分,时间就在这一刻停止。当我们坐在教室里上课的时候,遥远的汶川却发生了剧烈的大地震,一个又一个鲜活的生命消失了。
《妈妈别哭》这部电影,就是讲述发生在汶川地震中爱的故事,“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有那么多的人拥有一颗善良的心,可为什么会有不公平的事降临到他们头上?
主人公刘琳琳是一名高中生,在她十六岁生日前,妈妈为她准备了礼物,一切看起来都是那么温馨美好。可在琳琳生日的那一天,可怕的汶川地震发生了,地震改变了一切,琳琳本来有爱她的父母,要好的朋友,但在这花一样的年纪里,她却被埋在废墟下,经历了生离死别,灾难让她学会坚强和勇敢,可也给琳琳带来了悲痛。
琳琳目睹着好友去了天堂,自己却无能为力,身边的人刚才还在,下一秒不知身在何处。地震教会了她很多,却夺走了她更多的东西。
琳琳获救和妈妈团聚了,妈妈拼命救琳琳的一幕幕真是让人感动,碰响了我们心灵深处的那根弦。亲情、友情、师生情,都于一个字——爱!
爱是人世间最美好、最伟大的情感,爱是力量的源泉,在地震中有许多人以自己最大的力量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爱之赞歌。当灾难来临,人是那么的渺小,任你叱咤风云,在灾难面前却是那么的不堪一击。
早晨的一个微笑一个拥抱,就定格为永恒。地震是多么可怕的现象,这时我们除了生命什么都没有。
是爱,支撑着我们走过绝望的崎岖,笑对人生,笑对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