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学校让我们观看了名叫《兰亭》的影片,这一个影片主要讲了绍兴战争的时代。看了这个电影我觉得在任何地方的战争都很可怕,只要有战争都不好受,大多数都会受伤,死亡。所以我庆幸没有战争地时候出生,要不我就惨了。这个电影也是说战争时代的。
一个绍兴小子林耕,他有自己的地盘,叫蝴蝶湾,他还掌握了一处河运码头。为了帮朋友解决一处生意纠纷,林耕认识了日本人井上,并对井上的女儿秀代一见钟情。有一年,绍兴百姓砸日本商铺,井上没能逃出。秀代带伤逃走,被林耕救进了蝴蝶湾。林耕和秀代在蝴蝶湾的木屋里安家落户了。弟弟林田回家看到怀有身孕的嫂子竟是日本人,与哥哥分裂。过了几天,林田被杀,叫一位朋友送来了遗物。过了几年,日本占领绍兴,这位朋友和妻子被当作反贼,当众处死,死时双眼被挖,他妻子四肢都被砍下。一幕幕的惨剧在林田的脑子里出现,这么多人都在为国牺牲。甚至在绍兴巷里的老阿婆都拿起擀面杖抵抗日本兵,自己怎能躲在蝴蝶湾避难呢?他和手下的兄弟们开始用船运送抗战伤兵,并把他们安在自己家隔壁。但他还死是在日本兵的手下,带兵的是秀代的爸爸井上,他的真实身份是日本兵。井上找到了林耕在蝴蝶湾的家,见到了秀代。秀代看到父亲竟然是日本军官,两人起了争执,井上在众人面前开枪把秀代打死,说女儿是日本的败类。
日本人实在是太残忍,他们是在是太坏了,战争也太残忍了,我们都是人类对自己好是好,对别人好也是好,都是好。你可以对别人好一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