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个月,我们学校举行了读书节。整个毓秀学校书香四溢,学校还组织了在星期一的下午看电影,大家都异常兴奋。
刚到多功能厅,电影就开始了。这部电影的名字叫作《宝贝别哭》。宝贝,是一个多么温暖的词语啊,而现在,有很多孩子感受不到这种温暖。这部电影讲述的是身患重症的覃老师担心孤儿院的孩子们没人照顾,不肯住院,女儿覃婷情急之中代替父亲当上了孩子们的生活老师。
一开始并不理解父亲为什么要这么关心孤儿院孩子的覃婷,在当生活老师期间,终于理解了父亲,理解了什么是责任。在孤儿院的孩子是多么的无助,没有家庭的温暖,没有父母的关爱。
其中最让我感动的是有多动症的李浩,失去了自己的爸爸,而他的奶奶却认为是他的妈妈克死了李浩的爸爸。有一次,李浩和妈妈见面,他的奶奶又死了,李浩就以为是妈妈克死了奶奶,对妈妈有了误解。在覃老师的努力劝说下,李浩才同意见妈妈一面。他的妈妈又惊又喜,看到李浩时热泪盈眶,却还是含泪而去。他的妈妈转身那一瞬间,李浩喊了声“妈妈!”母子俩紧紧拥抱在一起。
在李浩和妈妈相拥的那一刻,时间凝聚了,大家潸然泪下。其实,在世界上有很多像他们一样的孤儿,我们应该多多关注他们,也应该珍惜当下的生活,珍惜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