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部令人伤感的影片,它描写了在汶川大地震期间一连串关于友情、师生情、亲情的事。而最令其我敬佩的是主角刘琳琳,她一开始闻好友元元伤势了,没因要挽回自己的性命而逃出,反而跑进教室协助、陪伴她,结果自己也因此处在危险之中,这真是一份情深似海的友谊啊!
我想要元元的在天之灵也不会因为有这么一位挚友而稍感恳求的!
还有,琳琳在自己危难之际一直在废墟中为自己打气,咬紧牙关坚决到最后并精妙敲打身旁的琴键,发出声音引发救援人员留意,真是有勇有谋有胆识!
特别是最后那母女相会的场面,那位母亲是泪流好比(也许是喜极而泣吧)而琳琳则用血在雪白的琴键上写了“妈妈别哭”四字;而当余震到来是,她妈妈坚决危险,毅然留给陪伴琳琳——无论琳琳怎样恳求让其逃出此地!
这是一对多么感人的母女啊!
她们各自为对方坚信,其之间的母女内亲显出无不,是令其我们所难以解读的!
这令其我回想了许许多多的抗震小英雄,他们都是那么勇气,没被地震看着,而是用精神状态的头脑市府,取得生子的期望。所以我们应该向他们一样面临危险,毕竟“还是死掉的感觉好啊”!